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杨《落叶归根》专题 >正文

《落叶归根》关机 宋丹丹拍摄时很难控制感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5:26 新浪娱乐
《落叶归根》关机宋丹丹拍摄时很难控制感情

《落叶归根》关机宋丹丹拍摄时很难控制感情 《落叶归根》关机宋丹丹拍摄时很难控制感情
《落叶归根》关机宋丹丹拍摄时很难控制感情
郭涛宋丹丹 赵本山宋祖英展笑颜
《落叶归根》关机宋丹丹拍摄时很难控制感情

《落叶归根》关机宋丹丹拍摄时很难控制感情 《落叶归根》关机宋丹丹拍摄时很难控制感情 《落叶归根》关机宋丹丹拍摄时很难控制感情
《落叶归根》关机宋丹丹拍摄时很难控制感情
廖凡笑看镜头 赵本山和宋祖英 洪启文师傅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现在没有时间把片子完整地看完,我很欣慰,我已经快到50岁的人了,突然又见到这么一个事,我也感谢上苍能够出了这么一部电影,又好像是量身定做,可能刚开始,真实的故事出现的时候,可能会有我这么一个演员的影子,虽然大家到我这儿来了,看我的环境,有的地方有些挺豪华,但是始终没离开土地,我是一个非常喜欢自己,包括我的办公室都装有那中没有离开土地味的,这是我作为演员的必备条件。

  今天来的新闻媒体,我相信主办方的号召力,我也会相信我的吸引力,非常感谢你的道理,过去大家有来过的,有没来过的,如果需要到沈阳、到东北,无论是采访,包括个人办事碰到什么困难了就找我,我会尽力帮忙,我觉得生活是需要情感,我们想做好每一件都要从情感出发,同时感谢合作者在百忙当中串了这么一个戏,他们在我们这块土地上都有知名度,谢谢你们跟我的合作,在合作的过程中大家挺拥戴我,怕我这个怕我那个,整个剧组让我很感动,特别今天是祖英同志的到来,应该说这部片子跟她没有任何事,又来了300多名记者,从世界各地…(掌声)这个确确实实我自己觉得有点后怕,越整越大了,我也想让我的好朋友帮我撑撑面子,我们社会需要面子,也需要同时又一个真正的情感,还有老洪,刚才背那个人就是老洪。(笑)

  (掌声)

  整个戏里一句台词没有,其实我背的过程中严格说我是累的,但是他比我更辛苦,他受了很多苦,包括刚才大轱辘轱辘着,他在那儿轱辘了八条,下来脸我绿了,都是很感动,因为他是一个开车,在云南拉旅游的,我们在一个非常情感的状态拍了一个呼唤情感的影片,希望我们每一个记者,带着情感来参加今天这个新闻发布会,同时我们愿我们的情感永远长久,这个世界需要情感,这块土地需要情感,我们的艺术也需要情感,谢谢大家的到来。

  (掌声)

  主持人 :也谢谢赵本山老师精彩的讲话,只要跟他在一起我们总是特别开心。像刚才我们看到的短片里边,我们看到虽然是一部很感人的影片,但是好多有特别喜剧元素的东西迸发出来的,这些是您现场发挥的呢?还是您现场设计的?

  赵本山 :说心里话,张杨有一个特点,他把握戏上很准确,我跟他合作的时候,他会偷偷地告诉我,岁数挺大,头发也白了,再缩小一点,他能看出来,一般说导我的戏不是太好导,都会有障碍,我们的感情处理得非常好,而且他发现不同的东西很多,一个演员不导戏的时候,你的戏永远不过分,永远有人把握,张杨做到了,在这里我重新感谢一次,张杨是个非常优秀的导演,他今后的影片会越来越好。

  (掌声)

  主持人 :其实赵本山老师我觉得您在这部戏里面还是有突破的,您以前肯定没有从头到尾拍戏还背着一个人吧,这次有个伴,感觉除了辛苦这些方面,还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呢?

  赵本山 :想下次突破那就得怀个人了。(笑)

  (掌声)

  对于我来说这个突破可能一生都突破不了,最大的突破使我在小品领域、包括我的电视剧领域,可能观众对我有新的看法,他不是在演小品,是真正演电影,这对于我来说很重要,我知道我再出名,我可能是国内的,我不是国际的,我非常清楚,所有认识我的人都是华人,再就是华人嫁到外国人的怀里。(笑)因为我原来没有大家的奢望,我一定要在世界上,到好莱坞发展发展,好莱坞就不用我了,我就是一点一点地,一直所做的每一件事情我都非常认真。不白白度过。

  这次可能对于我艺术的,在我这么个年龄会有新的收获,我才真正知道了,那时候跟张艺谋拍过电影,让我感受到电影的魅力,现在这部影片80%的戏都落在一个人身上,这是非常少有的,对于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机会,我会永远珍惜这次的劳动。

  影片一切都由观众裁判,票房到最后,还有很多媒体笔下,你们可以有个真实的评论,我希望没给投资方带来麻烦,我希望先把钱收回来,完事略微再挣点儿,骂声少点儿,有批评的我会欣慰地接受,我已经走到这步,我自己认为已经很不错了,我也没有太大的奢求。可能张导可能会把这部在柏林上弄个什么奖,(笑)要得了我也侥幸,要得不着,我希望这部片子能得奖,希望别人得奖,能够祝贺别人,我跟丹丹在一起这么长时间,她有一句话非常好,一个人要学会赞美别人。

  这是我听她说过的一次话,几次都说轻易不要说别人坏话,后来我回到公司跟大家说,千万不要说别人的坏话,如果过于说别人的好话那就等于是假话,要准确地评论自己和别人。应该说走题了。(大家笑)

  (掌声)

  完全是高兴的,我可以告诉你,我从昨天晚上到现在一觉都没睡,没睡觉,没清醒,一听说来三百家,我合计在哪儿住,怎么吃,怎么能让你们高兴,这是我真实的想法,别走了之后大家埋怨,(掌声)一定让你们在这里头感受到温暖,我们虽然说2006第一天冷的季节让你们赶上了,但是里面是热乎的,这块土地是热的,给你们一定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正好还建设老东北工业基地,又跑了。(笑)我就到这儿。

  (掌声)

  主持人 :不光说这部影片要是入围柏林电影节,听说您也要去角逐影帝。(笑)您刚才说的不是这个意思?

  赵本山 :如果要报上我了,不管得不得,我就决定包一架飞机过去。

  主持人 :再稍上两架,我们300多家媒体一起吧?

  赵本山 :只要不赶上春节晚会的晚上,我一定过去。

  主持人 :我们希望这部影片能够在国际电影节上取得很好的成绩,祝福他们。除了80%主要戏份以外,还有很多主要的角色,今天大部分来到我们的现场,我们逐一请他们分享一下他们的感受,我们先有请宋丹丹女士吧。

  (掌声)

《落叶归根》关机宋丹丹拍摄时很难控制感情

《落叶归根》关机宋丹丹拍摄时很难控制感情 《落叶归根》关机宋丹丹拍摄时很难控制感情
《落叶归根》关机宋丹丹拍摄时很难控制感情
夏雨郭涛 夏雨郭涛共商大计
《落叶归根》关机宋丹丹拍摄时很难控制感情

《落叶归根》关机宋丹丹拍摄时很难控制感情 《落叶归根》关机宋丹丹拍摄时很难控制感情
《落叶归根》关机宋丹丹拍摄时很难控制感情
四人排排坐--郭涛、宋丹丹、张杨、赵本山(左起) 张杨赵本山精神抖擞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宋丹丹:《落叶》可能送赵本山去好莱坞 拍摄时很难控制感情

  宋丹丹 :谢谢!刚才本山一讲,讲好莱坞,讲起这个,我就想起多少年前我们俩有个笑话,他刚跟张艺谋导演导《幸福时光》的时候,我听说他跟那么大的导演合作,我说你去了荷里活了,我就恭维他,后来他忙也没时间和我聊,跟我聊了一会儿天就挂了,过两天又打我电话说,丹啊,你啥意思?啥叫荷里活(河里活)的?我说就是香港人翻成荷里活,他说我寻思你骂我是螃蟹呢。(笑)

  这下我觉得这个片子真有可能把他送到荷里活去了,我刚才在飞机上跟张杨聊天,我说人相由心生,赵本山这几年面相长得越来越丰富,你内心的丰富你长相就变了,变得比以前要深刻、生动、要揪人的心,所以他长的那个样,推轱辘、推车,观众就会想笑,有的人就长得比较浅薄,赵本山留一脑袋白发,我看到他挺伤心的,怪可怜的,啥忙都想帮他,老成这样。(笑)

  话题转回来,我也有点跑偏,实际上本山让我帮这个忙是在去年春节晚会的时候,我抱着这种心态看了剧本,我只看了我那一段,觉得有一点一般,就想去帮忙就帮忙吧,张杨到我家跟我谈了谈剧本,谈了谈造型,就到云南去拍,完全没有想到,实际上这种去帮忙的心态,但是我特别地享受这三天的工作过程,这些年拍很多的电视剧,只享受工作和朋友在一起工作的快乐,很难享受到对艺术的这种享受的感觉。

  我觉得真的拍电影让我一下特别兴奋,珍惜每一个镜头,珍惜每一点点戏,当机器转动的时候,你都会很难控制自己的感情,我觉得虽然戏很少,但是我还是很认真地把它完成了,而且我从中得到了非常大的快乐,非常感谢张杨导演,也非常感谢本山给我的机会,谢谢大家。

  (掌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