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墨攻》引爆攻守战 情节有漏洞对阵故事不浮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1: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今日,新片《墨攻》登陆蓉城,提前拉开今年贺岁档票房大战序幕。而昨日媒体场首映后,观众反应却明显两极分化,批评者说《墨攻》情节有漏洞,一塌糊涂,而赞赏者认为《墨攻》相当真实好看,改变了中国式大片以往只见画面不见故事的浮夸风格。两种观点一攻一守,正如片中十万赵军围攻梁城的攻防大战一样精彩。

  第一回合

  攻 “兼爱非攻”说教味太重

  批评者认为,影片中的“兼爱非攻”说教味太重,尤其是革离的“和平”、“非攻”观念与抵抗行为自相矛盾,而他与范冰冰(blog)的感情线模糊了“兼爱”概念。

  守 此“和平”非彼“和平”

  赞成者认为,《墨攻》与《英雄》一样都是讲“和平”,同样是由“杀”到“不杀”,《英雄》趋于认同暴君“一统天下”的苦心,《墨攻》提出“爱也应有选择”,暴君并不值得去助。当然,编导赞的是由“博爱”到“选择爱”的革离,你若认同便入戏,为之动情荡气;不感冒则冷眼旁观。

  第二回合

  攻 战国黑奴引人笑场

  当片中操着“英式”普通话的黑人奴隶突兀出现,替赵国挖地道,观众忍不住笑场。而范冰冰饰演的精骥营女战士向革离主动投怀送抱也被指责不合情理。

  守 并不违背有关史实

  导演张之亮透露,根据最近的考古发现,秦代墓穴中挖出了一些欧洲及非洲血统的骨骸,可见这样的安排不算违背史实。另在战国时代,儒家思想并未占主导地位,女性普遍大胆开放,女战士投怀送抱的事是有可能的。

  第三回合

  攻 画面粗糙缺乏高潮

  感到失望的观众认为影片画面粗糙,缺乏美感,而整个故事缺乏高潮。

  守 返璞归真讲好故事

  《墨攻》的成功之处是返璞归真,以写实风格再现战争的残酷。而与以往大片相比,它有故事,节奏紧凑。中国式大片目前第一要素还是讲好故事。(本报记者 卫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