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百大经典表演之一--金-诺瓦克《迷魂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22:59  新浪娱乐
奥斯卡百大经典表演之一--金-诺瓦克《迷魂记》

金·诺瓦克(《迷魂记》)

  95. Kim Novak - Vertigo (1958)

  金·诺瓦克-《迷魂记》

  《迷魂记》中Madeleine的原本是希区柯克为Vera Miles量身定做的(博物馆中的那幅画就她的肖像)。他决定用《迷魂记》把这位美人变为好莱坞一线明星。可是,Miles的怀孕让他失望透顶;之后,他找来金·诺瓦克,只有缺乏信心地让她尝试这个极具挑战,跨度极大的角色。

  Madeleine的复杂与热情是埋藏在清高的外表下的,Novak努力将她收敛住,并让我们感到所有的东西(她自身的秘密、真实性格)都在下面。最开始,Madeleine在Jimmy面前完成了精湛的"演出",但慢慢地,她不由自主地喜欢上了他,仿佛之前的演出--她所表现出关于自己的困惑是真的--其实诺瓦克的思绪万千的眼神告诉我们了一切:从始至终Madeleine的内心都是矛盾的,带着悔意、带着希望,甚至是当她扮演Judy打开房门第一次见到Jimmy时,她的镇静里还融入着即想奔向他又想逃离他的纠葛。

  在希区柯克的电影里,每个演员热情和激情都在拍摄过程中吸走了,即使是在最好的电影里,因为希区柯克从来都是让演员作他们自己,永远不要去表演,只要站在他所指定的位置,然后带上台词。这一次,奇迹发生在了诺瓦克身上了。Ponyboy/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