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百大经典表演之一--安东尼-珀金斯《惊魂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22:59  新浪娱乐
奥斯卡百大经典表演之一--安东尼-珀金斯《惊魂记》

安东尼·珀金斯(《惊魂记》)

  81. Anthony Perkins - Psycho (1960)

  安东尼·珀金斯-《惊魂记》

  谁能比安东尼·珀金斯更适合演这位外表平静和善,内心黑暗扭曲的Norman呢?安东尼的表演十分自然,他将变态的一面深埋在腼腆的性格下。同时,他的表演又具有阴森的风格,让人能略感到凉气入鼻。在与人交谈时,他的目光从不在对方身上转移开来,并且不住地上下打量,像是被无形的东西所吸引,心神迷醉而充满欲望,脑中空白却酝酿着罪恶。

  看到《惊魂记》的最后,安东尼撕下虚假的表皮,两珠一对,嘴角一咧,再模仿母亲说话的声音,让所有人都倒吸一口冷气--那是片中最恐怖的部分!

  说是安东尼的奇特反常规表演使Norman成为影史最经典的人物我一点也不反对。他的独特的味道是谁也不能调制出来的--那种幽灵般的恐怖感缓缓地渗入你的神经,其效果甚至是让你也产生了精神错乱的感觉。想想要是让罗伯特·德尼罗、阿尔·帕西诺或是杰克·尼克尔森来演会是什么样呢?也许是在一出场就来吓小孩吧:)

  80. Christopher Walken - The Deer Hunter (1978)

  克里斯托弗·沃肯-《猎鹿人》

  Nick是一个违命不屈,心怀理想的青年。他想在参战(越战)后作一番事业。然而,战争的影响让人无法预知。那个邪恶的以人命为赌注的游戏"俄罗斯轮盘赌"游戏彻底的摧毁了他--从他的心智一直到信念。

  克里斯托弗奉献出了一场强有力的表演,而且于这场毁灭性的战争之上,代表了一个名族的绝望。他抢走了罗伯特·德尼罗的所有戏!我们看到,经历过战争的Nick失去了童真、青春,甚至理想,当Vronsky最后找到他时,他已显得憔悴不堪,双目呆滞。Nick已不记得他最亲的朋友,脑中,甚至眼前,一片模糊--他所有的一切都被赌博所占据。接着,恐怖的混乱,他模糊思想迫使他拒绝并反抗Vronsky,突然,他向Vronsky吐了口口水。西米诺导演从来没有"警告"罗伯特·德尼罗沃肯是多么的投入,我们看来,沃肯似乎真的失掉了人性。 Ponyboy/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