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百大经典表演之一--马龙-白兰度《欲望号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22:59  新浪娱乐
奥斯卡百大经典表演之一--马龙-白兰度《欲望号街车》


  87. Marlon Brando - A Streetcar Named Desire (1951)

  马龙·白兰度-《欲望号街车》

  人在欲望下,衍生出两种生活状态:狂怒与神经,而马龙·白兰度正是表现出了其中Williams想要传达的狂怒。刚在好莱坞崭露头角的马龙·白兰度凭此片一鸣惊人,展现了绝无仅有的爆发力。他像发狂猛虎一般大吼大叫,让银幕内外的人大惊失色,颤栗不堪。我们能发现,50年代前的演员还从未表现得如此"失态"(It's better to use "rough" than "tough") ,可能是为了保持自己在影迷心中的绅士形象吧。从此以后,爆发式的表演正式被奥斯卡视为给予小金人的重要因素。

  白兰度与费雯·丽在"街车"中的顶级碰撞着实能让所有观众摒住呼吸。在我重复看了两遍后,发现"费""白"二人的演戏方法截然不同。马龙白兰度讲究带生活气息的"体验"表演,他第一次把这种方法带入银幕上,直至改变了历史:大学里的表演课彻底改变了教学观念,引导所有学生研究并学习他的表演方法,最终形成了现代表演。而费雯·丽则完全是舞台式表演方法。"自然"与"做作"在此撞击爆炸,是史上绝无仅有的唯一一次!

  如果说费雯·丽以大动作抢去人们的目光,那么白兰度是凭小动作让人回味--这也体现出他的创造力。比如,他初见布兰奇时挠背挠胸的动作,简直是自然的让人心灵颤动。最后不得不提那句抱着头使出全身力气喊出的"Stella! Hey, Stella!"-野性、后悔与粗暴等等全集于此,就连当年的影帝亨弗莱·鲍嘉也会目瞪口呆。Ponyboy/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