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百大经典表演之一--史蒂夫-马丁《大笨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22:59  新浪娱乐
奥斯卡百大经典表演之一--史蒂夫-马丁《大笨蛋》

史蒂夫·马丁(《大笨蛋》)

  85. Steve Martin - The Jerk (1979)

  史蒂夫·马丁-《大笨蛋》

  其实,并不是《大笨蛋》(有没有好一点的翻译?)让史蒂夫·马丁一夜成名,在70年代末期,NBC的《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一直以来喜剧人才辈出)早已让他名气大振。而这部马丁的银幕成名作则让他成为美国最喜爱好莱坞谐星。

  《大笨蛋》是好莱坞此前从未有过的喜剧类型,马丁的表演更是开创了先河,不仅影响了现在我们所看到的所有商业(装傻)喜剧,也影响了达斯汀·霍夫曼的《雨人》、汤姆·汉克斯的《阿甘正传》、西恩·潘的《我是山姆》等等"弱智"表演。

  如果你不喜欢插科打诨的喜剧,你一定会被《大笨蛋》折磨到底;但是马丁的表演为每一场戏注入了意想不到的真诚。他的愚笨从未召来观众的反感,反而释放着欢乐和甜美的温暖。马丁对人物的理解是从内心入手的,所以,即使电影再肤浅,你仍会发现他追求细节:沉着地支配每一个动作,探索他的愚蠢、和善与天真。当你听到他从心里说出那句"I was born a poor black, child(我生来是一个贫穷的黑人小孩)"台词时,你会感觉这将是一个不一样的表演。Ponyboy/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