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百大经典表演之二--《猎人之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5:15  新浪娱乐
奥斯卡百大经典表演之二--《猎人之夜》

罗伯特-米彻姆-《猎人之夜》

  78.Robert Mitchum - The Night of the Hunter (1955)

  罗伯特·米彻姆-《猎人之夜》

  一位邪恶的布道者(Preacher)在两个孩子的父亲死后出现在母亲身边,在他的笑脸背后藏着一把猎枪,其猎物是他们父亲死前所隐藏的一万美元。

  让罗伯特·米彻姆来演这位心胸险恶的“笑面虎”太合适不过了。他的油腔滑调骗得了孩子母亲的芳心。把她杀死后,他又诱惑并威胁两个弱小的孩子交出钱来。在他们面前,他的激动、愤怒与粗鲁不时地从绅士般优雅的“外壳”冲了出来,但很快的有强忍着收了回去。其实,罗伯特的魅力在精彩的表演中也得到了充分体现:他的多变的眼神,抑扬顿挫的台词(有时将像朗诵诗一般),手指上的字母“L-O-V-E”和“H-A-T-E”,还有那略带阴柔的气质。

  在看罗伯特的表演时,最深的体验就是他强烈地抑制着角色内心的邪恶,从而显得有点精神变态。能把一位一心只为钱的(甚至走火入魔)不太复杂的角色提升到这一层面上而拥有更持久的生命力,对于一位演员来说必定会花大功夫,实在不容易。

  除罗伯特的枪眼表演外,默声时代的伟大女演员丽莲·吉什的出镜也十分让人难忘。她饰演的保护孩子的老人是保护“猎物”的使者,其表现出的严厉、温和、勇敢和正义几乎抢去罗伯特所剩下的风头。Ponyboy/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