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百大经典表演之二--《电视台风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5:15  新浪娱乐
奥斯卡百大经典表演之二--《电视台风云》

彼得·芬奇-《电视台风云》

  75.Peter Finch - Network (1976)

  彼得·芬奇-《电视台风云》

  想在一场火化四射的顶级群像戏中脱颖而出非常艰难,但人们一眼就能看出谁在去飚戏,而谁在去努力成为自己所饰演的角色。

  Howard不是一个普通的新闻播音员,作为退伍老兵的他因酗酒而被开除,更糟的是他主播的栏目评价再往下滑,于是他在广播中宣布这是他最后一次出镜,并且即将自杀。我们并没有察觉当芬奇激情释放个人煽动性演讲是他的神经有多么的不正常,因为当他大叫“My life has value(我的生命是有价值的)"时,他似乎在感慨自己的遭遇。但是当他站了起来,宣泄自己的不满时,他的言语远不止是发自内心可以形容的,它是一个民族的心声,而彼得·芬奇将“受够了”的反叛在每个人的心中炸开,让每一个人都拥有了同样的感受,包括看电影的我们,"as mad as hell"。

  被费·唐纳薇角色“利用”的Howard不仅改变了自己的境况,而且通过Network成为了人民心中的英雄,号召力甚至大于总统,但是当他 会面Authur Jensen时,我们看到在Jensen的威胁“谈话” 下Howard被彻底洗脑了;在他被深深惊吓的那一刻,动摇了自己的决心;他的眼睛告诉我们他在反省一切,并难以接受自己所听到的——他的高大形象突然倒塌,在恐惧之下变成了任何人都能一脚踩死的蚂蚁,一个又傻又呆的蚂蚁。Ponyboy/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