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百大经典表演之二--《将军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5:15  新浪娱乐
奥斯卡百大经典表演之二--《将军号》

巴斯特·基顿-《将军号》

  73.Buster Keaton - The General (1927)

  巴斯特·基顿-《将军号》

  作为默片时代中第二伟大的好莱坞影星,巴斯特·基顿有着“伟大的石头脸”的美名。其实,看完《将军号》,你应该就知道为什么了。从头到尾,巴斯特·基顿没有一处笑过,而且表情基本上未有什么变化,给人感觉就像一个忧郁的男孩(这是独一无二的巴斯特??基顿式表演)。

  不过,你大可放心,他的“呆滞”并没有减弱它的表现力或是糟蹋这部经典中的经典,反而使他形成了与卓别林迥异的另一种幽默气质,且更有凌驾于影片之上的气势。

  故事发生在美国南北战争时期,巴斯特·基顿饰演一位拥有两件最爱的青年。一个是他的女友,一个是他的小火车——“将军号”。在战争爆发时,他想参军打仗却为如愿以偿,只能当一位开火车的司机。谁料,他却英勇的救出了被敌人“绑架”的女友和心爱的将军号,成为了战场英雄。

  巴斯特·基顿轻松地展现出他作为动作明星的才华,他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和无数的动作(说实话,《将军号》是巴斯特·基顿一个人撑起的戏,让现在的哪个演员去演都会累得趴下,更何况还要保持表演风格的统一与完整)把观众彻底带入他的忧郁、愤怒、渴望、惊慌和骄傲——听说成龙(奥斯卡百大经典表演之二--《将军号》 听歌 blog)大哥都很“嫉妒”他呢。

  《将军号》可以说是影史上数一数二的佳作,就连现代人来看,都能捧腹大笑,感受其中的气氛。不过,它的配乐只有两个主题曲,不停的重复(应该是后来加的),让我感觉脑袋在弹簧上不停地跳动,挺晕的。Ponyboy/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