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百大经典表演之二--《春风不化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5:15  新浪娱乐
奥斯卡百大经典表演之二--《春风不化雨》

麦琪·史密斯-《春风不化雨》

  72.Maggie Smith - The Prime of Miss Jean Brodie (1969)

  麦琪·史密斯-《春风不化雨》

  《春风不化雨》是根据20世纪伟大的英国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奥斯卡大户英国女演员麦琪·史密斯饰演一位中学历史教师Jean Brodie——一位在文学史、电影史均是赫赫有名的人物。

  “Prime“在此理解为“青春”,同时,也含有“首要”的意思。布劳迪小姐认为她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学生,但是,当她被其中一位学生“攻击”后,她才意识到不再处于自己的Prime之中。

  英国女演员都非常有创造力,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表演风格。我们在《哈里·波特》或是《高斯福特庄园》中领略过史密斯的演技,你会发现她喜欢昂着头,从上往下看人,就像一位高傲的女王或是一位被宠坏了的公主。年轻时的史密斯依然是这样,更让人惊讶的是,她的声音和现在相差无几。

  布劳迪小姐被Sandy称为“Dangerous woman(危险的女性)“,而这岂止能用dangerous来概括完?她是一个复杂无比的角色。她追求爱情,陶醉于艺术,善良、固执、自私……但她依然是正面角色,是一个不应该存在的老师。史密斯最杰出的地方是她的腔调,或者是台词。在她一边给学生放幻灯片,一边朗诵式的讲解时,我们的心绪会不由得起伏并且沉迷于她的语言与令人惊奇的表情中去,那简直是一尊完美的艺术品!Ponyboy/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