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再掀功夫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1:47  新浪娱乐

  《纽约时报》:再掀功夫潮

  A. O. Scott

  乍一看《功夫之王》的故事,你也许会以为它又是个从西方人的角度肤浅地看中国的作品,这个西方人的代表是一个波士顿小男孩来。但看过本片后,你会发现,虽然导演民可夫和编剧的确是透过一个西方青少年角色(杰森)的眼睛来刻画他们眼里的中国,但在这部成龙李连杰首次碰撞大银幕的电影中,罗伯•民可夫和约翰•福斯科确实是真心实意地向功夫片及中国电影致敬。

  透过导演及编剧认真的构思,观众看到了一个迷幻的、充满功夫片经典符号的中国神仙世界,及前所未见的功夫招式。而与导演一起设计这些魔幻场景和动作的正是《卧虎藏龙》武术指导袁和平及摄影指导鲍德熹

  全片在中国拍摄,得益于正在起飞的中国电影的大环境,该片得天独厚地获得了中国的迷人景象及美术设计。成龙先生,在从香港知名演员发展为世界巨星之后,在此影片中同时饰演了两个角色:21世纪的老霍,及古老神话中的醉八仙鲁彦。李连杰先生在影片中同时也扮演了两个角色,传说中的美猴王及默僧。

  全片的高潮从成龙李连杰两位世界级功夫巨星首次的屏幕对打开始,二人联手协助杰森拯救美猴王,大战邪恶的玉疆战神(邹兆龙)及白发魔女(李冰冰)。

  全片的主题清晰,角色个性鲜明,且场景设计只能以炫丽形容。

  虽然也许很多观众已经看多了飘来飞去的威亚电影而产生了视觉疲劳,但是这部影片本身的成就及质量绝对足够吸引及满足所有的电影爱好者及功夫迷的期望。若你没有看过此类型影片的话,“功夫之王”绝对可以满足你的好奇心。如果你是一个功夫片迷的话,相信这绝对是一部你不能错过的电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