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中国神话版《星球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1:47  新浪娱乐

  《综艺》:中国神话版《星球大战》

  Denis Harvey

  也许对于纯功夫片迷来说,会为成龙李连杰两人在《功夫之王》中的对打不及想象中的血腥激烈而感到些许的失望,但是若是当你看透了此影片的设计模式,你将会发现《功夫之王》其实就是最新的中国神话版的《星球大战》:一个中产阶级的白人青少年透过一次旅程,从大师身上学艺后,将世界从邪恶的手中拯救。

  论影片本身,它是一个精彩的旅程,尤其当捕捉神话世界的画面的是奥斯卡金像奖得主鲍德熹的时候。纯粹从电影的卖相,加上其必定会强烈吸引到的亚洲观众的有利条件来看,全球可观的票房是绝对可以预测的。

  虽然此片的编剧约翰•福斯科本身是一个功夫迷,但是在此片中,并没有像《杀死比尔》那样用创新风格的向中国功夫片致敬,编剧更多的是用心的设计了一个让更广大的普通电影观众很舒服的作品。

  虽然以功夫片本身来说,《功夫之王》并不能说超过了以往功夫片已达到的境界,但电影是活泼和色彩斑斓的。当成龙及李连杰两人的特性都清楚的在影片中得到刻画,加上鲍德熹捕捉到的如诗般的中国景色,比尔•布莱斯基的美术,及陈顾方出色的服装设计,一笔可观的票房收入绝对是指日可待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神话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