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邮报》:适合孩子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1:47  新浪娱乐

  《纽约邮报》:适合孩子看

  KYLE SMITH

  武侠神话大片《功夫之王》有着亲切的神话内容,这是一部适合孩子们观看的影片。

  新星麦克•安哥拉诺在片中扮演杰森,一个来自南波士顿的少年男孩,经常光顾一家可以凭3美元就能买到DVD的中国商店,在保护店主老人免受伤害时,机缘巧合,一根有着500年历史的神奇棒子落入他的手中。

  这根棒子救了他的性命,也把他带到了古老的中国,成了两位功夫大师的徒弟:一个喝醉的农民(成龙)和一个和尚(李连杰)。

  “这是一个梦吗?”Jason不禁问道,“不,你来的地方是个梦,你穿越了无门之门来到这里”他被如此告知,感谢老天!

  在帮助Jason的过程中,两个师傅之间总有着幽默的小矛盾,他们想要帮Jason把棒子还给它真正的主人——美猴王。这个人形的战士长着Geoge Jone式的络腮胡和顽皮的笑容,他被有长生不老药的玉疆战神欺骗,输了一场战斗变成了石头。玉疆战神许诺白发魔女,如果她可以把棒子带回来,他就将长生不老药赏赐给她。因为如果美猴王得到棒子,他就可以从石头监狱中解脱出来。

  三个故事很好的融合到一起,这样滑稽的一伙人碰到敌人没什么太多的危险感。穿越沙漠的那一场戏,好像他们会渴死,但好像他们都没有为这点感到生气,不知道是谁负责拿水壶呢?可是最后明白这只是为一个幽默的笑话铺垫的桥段。

  打斗场面很动人,武术指导是袁和平,曾经也是《骇客帝国》《卧虎藏龙》的武指,打斗戏也很多,成龙和李连杰一见面就交手,后来才发现是一个阵营的。

  影片的模式不是那么新鲜,故事也如此,可能源自中国的经典神话,但却和《指环王》十分相似,蜃景中塔形的高山,人物跌入无底的深渊。这是指环王的节省预算版,也像是剧场版的“彼得•潘”。

  每个人好像都看得十分开心,去看的人也很多。尽管我总是在想为什么每次都有50个蒙面暴徒在孤胆英雄前一字排开,可还是很有礼貌的一次上来两个地和他对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