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克电影:从《小倩》到《顺流逆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9:02  新浪娱乐

徐克电影:从《小倩》到《顺流逆流》(组图)
《小倩》

  第33变 复兴中国动画长片——《小倩》(1997)

  自1979年《哪吒闹海》之后,可以说标志了曾经辉煌的中国动画开始走向低谷,此后中国动画长片再没有一部可以与黄金时代的影片相媲美。而有谁可以料到,中国动画长片的复兴,竟然在近20年后的香港导演徐克手中实现。虽然徐克因为精力和兴趣和广泛,此后再未尝试同类动画,但《小倩》的地位,在中国动画史上,将和《大闹天宫》、《天书奇谭》等经典同样不朽。而徐克式的情怀在动画片中的呈现,更是使我们的动画迷在看到宫崎骏的动画时足以不必羞愧。

徐克电影:从《小倩》到《顺流逆流》(组图)
《黄飞鸿之西域雄狮》

  第34变 走向世界的黄飞鸿——《黄飞鸿之西域雄狮》(1997)

  《黄飞鸿》系列的最后一集,也是最后一变,开始闯荡好莱坞李连杰(徐克电影:从《小倩》到《顺流逆流》(组图) blog)徐克再度合作,而徐克给这一集黄飞鸿的设置,也正是一个闯荡美国的华人英雄。片中既充满了对海外华人世界的讽谕,也充满了对徐克自己的《黄飞鸿》系列的自嘲。

徐克电影:从《小倩》到《顺流逆流》(组图)
《反击王》

  第35变 徐克在好莱坞——《反击王》Double Team、《KO雷霆一击》Knock Off(1998)

  徐克在好莱坞发展的尝试,结果徐克非常不适应好莱坞的拍片方式和人际关系,作品不能自己掌控,但在动作方面还是维持了一贯的水准,尚格云顿在《反击王》中的表现可以说是他所有动作片中最精彩的。

徐克电影:从《小倩》到《顺流逆流》(组图)
《顺流逆流》

  第36变 徐克版都市武侠世界 《顺流逆流》(2000)

  徐克和吕克·贝松一样,是擅于为演员写角色的导演,特别是为朋友写角色。如果说《杀手莱昂》是贝松为朋友让·雷诺所写的角色,《顺流逆流》则是徐克为朋友伍佰(徐克电影:从《小倩》到《顺流逆流》(组图) 听歌 blog)所写的角色,《顺流逆流》发掘了伍佰气质中的孤独与孤傲,创造了一个让人过目不忘的都市侠者角色,本片更加将武侠片的特质引入到都市枪战片中,高楼大厦间籍钢丝飞翔枪战的画面,既真实又充满了普通枪战片所不具备的浪漫感。本片因为在手法上的创新,甚至被法国电影手册评选为当年世界十大佳片之一。小飞/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徐克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