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圣人致敬——最哈黑泽明的十位导演(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19:29  新浪娱乐
向圣人致敬——最哈黑泽明的十位导演(3)


  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1939-04-07—)

  代表作品:《教父》《教父2》《现代启示录》

  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以《教父》系列名垂影史,其人本身,一脸的胡子,长相便貌似一个教父的模样,但是就是这位叱咤一时的教父导演曾经孩子气的说过,如果能和一位大师一起拍电影,他宁愿当一个助理,他所说的这位大师就是黑泽明。可见黑泽明在其心中的地位。虽然没有真正的当上大师的助理,但是在拍《影子武士》的时候,科波拉曾帮助大师度过难关,在黑泽明的《我的电影观》里有过这样的一段自叙:“在拍《影子武士》时资金有些不足,科波拉和卢卡斯便多方联系,最后由20 世纪福斯公司出了不足的那部分资金。”

  在几位弟子的帮助下,《影子武士》得以成行,最终《影子武士》不负众望,以其悲壮的史诗格局,激烈壮阔的战争场面荣登当年日本卖座电影冠军宝座,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同时在戛纳电影节上摘取金棕榈大奖,也是给多年不拍片的黑泽明一次深深的回报和敬意。

  科波拉不仅帮助“恩师”度过难关,另外他对那些有着抱负和理想的电影人,同样也是慷慨相助和倾力而为。比如说当年帮助好友乔治-卢卡斯走上电影之路,而卢卡斯的成名作《美国风情画》也是在科波拉出任监制的前提下,环球才愿意投资,后期正是科波拉的坚持,顶住各方压力,才使得影片顺利上映,否则我们现在将会很难见到这部杰作。这部影响深远的作品,同时改变了乔治-卢卡斯,使其正式的走上了独立电影的道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纪念黑泽明逝世十周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