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斯皮尔伯格的“择夫再嫁”(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0:28  新浪娱乐

独家策划:斯皮尔伯格的“择夫再嫁”(3)
谁会是下一个与斯皮尔伯格并肩同行的人呢?

  大戏开始……

  斯皮尔伯格曾经是好莱坞最卖座的电影导演,但却深陷与派拉蒙CEO布拉德·格雷的“家庭内战”,双方争论的焦点就是《丁丁历险记(独家策划:斯皮尔伯格的“择夫再嫁”(3))》的改编问题。

  斯皮尔伯格希望将《丁丁历险记》拍成电影的想法,早在25年以前就有了。这部经典漫画是关于一个年轻记者的冒险故事。斯皮尔伯格和制片人凯瑟琳·肯尼迪(《辛德勒名单》《第六感》《侏罗纪公园》)已经搞定了版权问题。《指环王》系列的导演彼得·杰克逊也是丁丁的粉丝,早就答应参与其中,和斯皮尔伯格各自指导一部丁丁电影,电影将采用全新而且昂贵的3D动态捕捉技术,斯皮尔伯格巴不得马上开始影片的拍摄。

  早在梦工厂被派拉蒙收购的时候,斯皮尔伯格就得到了派拉蒙的保证,对一些特殊的电影开绿灯。他们指得是投资超过一亿美元,并由斯皮尔伯格亲自执导的影片。但是丁丁的花销还是让派拉蒙难以接受,单部的成本要超过1.3亿美元,梦工厂希望环球公司能够和派拉蒙一起合作,共同出资。

  尽管斯皮尔伯格和环球公司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但是在今年八月,环球却给了斯皮尔伯格一记闷棍,他们放弃了投资丁丁的想法。这让派拉蒙心里发毛,曾经承诺的绿灯变成了举棋不定的“黄灯”,这使得斯皮尔伯格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位置,老东家不出钱,而他们早已为此投入了上百万美元。

  来自梦工厂内部的消息说:“版权和剧本的费用高达几百万。参与这部影片的编剧非常多,一些动态捕捉的工作也已经展开。”

  而来自派拉蒙内部的反应是,布拉德·格雷对于这部影片的大笔开销非常不满,也对参与该片的主要成员的丰厚回报心存芥蒂。“派拉蒙不会为新的系列电影付出和[印第安纳·琼斯4]一样的价钱。”一位公司内部人士说,他还表示,派拉蒙已经控制了梦工厂,后者没有能力在缺少派拉蒙支持的情况下拍摄这样大投资的影片。“那些双方扮笑脸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一位参与到丁丁制作的内部人员表示,影片的搁置对他们打击很大,很突然。派拉蒙在最近几个月(也就是分家前几个月)故意忽视丁丁的存在,他说到“虽然没有人为此受到威胁,但是对立的氛围非常明显。”他也承认派拉蒙和梦工厂因此矛盾重重,“派拉蒙也可能是想搞砸这个计划,所以用缓兵之计来拖延拍摄的进行。”他还说“我可以理解派拉蒙对斯皮尔伯格和梦工厂的怒气,但是我无法理解他们为什么也要与彼得·杰克逊为敌。”

  有时候,谣言比官方消息更加可信,派拉蒙和梦工厂的员工在过去几个月内关系冷淡,梦工厂的员工从来没有在派拉蒙感受到应有的尊重,他们每天都在计算什么时候离开。当然,你不可能在双方的官网上看到这样的消息。

  随着丁丁的预定拍摄日期的临近,斯皮尔伯格和彼得·杰克逊决定一起找布拉德·格雷进行最后的逼宫,但是,逍遥的格雷跑去度假了,回来工作后也把注意力放到了其它影片上。两位大导演等了整整十天,布拉德·格雷才决定见他们,但是此时彼得·杰克逊身在别处,只能通过卫星电话和其它两人会面,但是没有用,布拉德·格雷心意已决,他再次拒绝了斯皮尔伯格的请求。

  尽管有开绿灯的协定在前,但是知情人表示,派拉蒙仍然可以理直气壮的拒绝丁丁,因为这是一部动画片。但是梦工厂认为,虽然是动画,但要求先由真人表演,然后动作捕捉,所以丁丁是真人电影。后来,这个灰色地带成为了双方争论的焦点。梦工厂有彼得·杰克逊帮忙,他们提出丁丁是真人电影的理由,是因为指环王经典角色格伦的扮演者安迪·瑟金斯,杰克逊让他参与奥斯卡(独家策划:斯皮尔伯格的“择夫再嫁”(3))男配角的竞争,这个格伦就是用相似的动作捕捉技术拍摄的。但是,同样的技术,罗伯特·泽米斯基的[贝奥武甫]报名参加的却是奥斯卡动画片的角逐。

  回过头来看,环球的劈腿最有意思,外界曾经认为,即便有一天梦工厂离开了派拉蒙,他们依然可以放心的和环球合作。但是这次拒绝支付一半投资费用,可不是什么好姿态。一个有趣的内部传说是,环球的老板朗·梅耶尔希望人们相信这个决定是由主管迈克·舒摩尔和公司执行主席大卫·林德做出的,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像丁丁这种级别的制作,公司老板不可能不过问。

  参与影片的内部人士也说,他们对环球的退出表示震惊。就在环球退出两周以前,“他们找到了斯皮尔伯格,表示他们有多么的喜欢丁丁这部电影,然后就在一瞬间,这些承诺像屁一样消失了。”

  丁丁的搁浅,更加坚定了斯皮尔伯格寻找新的商业伙伴的决心,一名公司内部人士说,“这对斯皮尔伯格是一个巨大的挫折——这么多年,从来没有人对他说不!”文/土坡

    延伸阅读:好莱坞电影获政府大幅投资引各方争议(组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斯皮尔伯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