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葛优20年喜剧之路盘点-《活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0:31  新浪娱乐

策划:葛优20年喜剧之路盘点-《活着》
《活着》让葛优拿到了华语电影人中的唯一一个戛纳影帝

  改编运:1994《活着》,吼一嗓子好秦腔

  形象

  一个有些狡猾有些无奈的下层市民。从一个嗜赌如命的纨绔子弟最终洗心革面,却怎料到生不逢时,没赶上好年头啊。

  合作:巩俐

  这次葛优与巩俐终于有情了,这可真是日久生情,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只在灯火阑珊处啊!不过老谋子可没叫他们谈一场浪漫的爱情故事,而是把他们折磨的相当的惨啊,好不容易生活出现光明了,却阴阳相隔了,只剩下遗憾了。

  经典回顾

  影片根据余华(blog)同名原著改编,时间跨度颇长,以葛优扮演的福贵他们一家人的坎坷命运为主线,讲述了福贵和他家人风风雨雨几十年的遭遇,而不同年代的遭遇,也透露出了一个时代的缩影。影片渗透着一股黑色幽默,却令人无法发笑,它将历史浓缩为个人命运,而命如蝼蚁般的个人命运,只能是枉自兴叹的生命之痛。就像是故事的结尾福贵对着馒头说道“你是赶上好时候了,将来这日子就越来越好了。”

  这部影片被视为张艺谋最好的作品,也是中国电影中难得一部佳作,不仅获得了法国第47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奖,葛优更是荣膺戛纳影帝,成为第一位获得国际大奖的中国电影男演员。

上一页 1 2 ... 5 6 7 8 9 10 11 12 13 ...20 21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葛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