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球奖提名预测:温斯莱特斯特里普有望双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9:16  新浪娱乐
金球奖提名预测:温斯莱特斯特里普有望双提名

凯特-温斯莱特

金球奖提名预测:温斯莱特斯特里普有望双提名

梅尔-斯特里普

  金球奖电视提名预测:《我为喜剧狂》恐再获奖

    新浪娱乐带你透视金球奖:

    阴影下的金球奖:越来越尴尬的配角地位(图)

    金球奖25大热门影片扫描(组图)

    2000年以后金球与奥斯卡重合的情况

  第66届金球奖(Golden Globes Awards,简称“GG”)将于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间正式公布提名。GG的主办方虽然是“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简称“HFPA”),但自1943年设立至今走过了65个年头,早已成为全球最高级别的媒体电影奖,堪称名望最高、声势最大、风格最显著的“奥斯卡(金球奖提名预测:温斯莱特斯特里普有望双提名)第一风向标”。

  不过,尽管收视率整体呈上升趋势,但连续三年断臂山(金球奖提名预测:温斯莱特斯特里普有望双提名)》、《通天塔》《赎罪》的“洋相”,已让GG对小金人的影响力大幅度下降。在HFPA未确定新的审美定位之前就盲目耍大牌放弃传统强项“前瞻奥斯卡”的同时,新兴的广播影评人协会奖却主动承担起“奥斯卡前哨所”的重任。今年初,广播影评人协会奖因不在罢工的限制范围之内而照常颁奖,更使受编剧工会钳制而被迫取消颁奖晚会的GG形同鸡肋。

  当然,人民群众还是需要GG的,不仅因为这是捕捉奥斯卡风向的重要一环、是媒体向业界示好的庆功宴,更因为GG是一次华丽养眼看点无数的红地毯时尚秀、一场电影和电视明星欢聚一堂的盛典。好莱坞之所以能趾高气扬地傲立于世,不正是因为这片星光么!?投票评奖的HFPA会员甚至和我们一般粉丝的区别不大,较之实力派、个性派选手,也同样容易被大明星、大导演所“蛊惑”,于是“星光至上”的原则更令GG光彩夺目。

  下面作为每年的“习惯性动作”,本着轻松、八卦的态度开始预测GG的提名(去年的命中率是82%),恕我只猜最佳剧情类影片、音乐/喜剧类影片、导演、剧情类影帝、音乐/喜剧类影帝、剧情类影后、音乐/喜剧类影后,男配角、女配角、外语片十项大奖。众所周知,GG之所以要把影片、影帝、影后三项大奖分成两部分,就是为了更有效地“命中”相应的奥斯卡奖提名者;遇到竞争激烈人满为患时,则会狡猾地增设第六个名额——去年,剧情类影片奖更史无前例地出现七个入围选手。好,言归正传吧,我的预测如下:

   1、最佳剧情类影片

    2、最佳音乐/喜剧类影片

   3、最佳导演

   4、最佳剧情类男主角

   5、最佳音乐/喜剧类男主角

   6、最佳剧情类女主角 

   7、最佳音乐/喜剧类女主角

   8、最佳男配角

   9、最佳女配角

   10、最佳外语片

  金球奖电视提名预测:《我为喜剧狂》恐再获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