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生财记:后《三峡好人》时代资源空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4:45  新浪娱乐
贾樟柯生财记:后《三峡好人》时代资源空前

贾樟柯公司西河星汇趁《三峡好人》成功之后打造的《荡寇》更是汇聚了小田切让等多位明星

  《三峡好人》时代——资源空前

  尽管没有因《三峡好人》暴富,但贾樟柯这次确实让国际片商赚到了钱,尤其是法国。而这将一改其从前国际融资困难的局面,为他今后的创作提供前所未有的空间。道理很简单,一个导演的融资能力与其市场占有能力成正比。在过去两年内,在世界各地登录了前所未有多的市场,创造了很好的销售成绩,而每开辟一块新的市场,贾樟柯的新片预卖的数额就要递增,而投资人的信心也随之见涨,不仅如此,业界的支持也不同以往了。

  其实《三峡好人》的后续商业效应,在时隔一年的戛纳电影节就早早地反映出来,该片的摄影师余力为,因非凡的影像能力,获得执导巴西背景故事《荡寇》的机会。而这与吴宇森等香港导演远赴好莱坞其实异曲同工,不同的只是一个是商业片系统,一个是文艺片系统。不仅如此,贾樟柯的公司西河星汇更趁机整合国际资源,借《荡寇》打出国际品牌。《荡寇》是跨日本、香港、内地、巴西的国际制作,日本一线明星小田切让加盟,香港投资人徐小明也来了,还带了黄秋生(听歌)进来……从这里不难看出,贾樟柯未来的路线和气势。而一部极低成本的《24城记》里竟然可以做到明星云集,贾樟柯的影圈号召力更是已不言即明了。

  资源充沛,自立山头,贾樟柯也不忘提携后辈。与《河上的爱情》一同计划的还有另外4个短片,分别由韩杰、陈涛、彭韬、李红旗来执导,清一色的文艺新锐。除此,西河星汇还制作了唐晓白的《完美生活》,该片今年的影展表现也非常显著,不仅与《荡寇》一道入围了威尼斯,还夺得温哥华龙虎奖,西河星汇兵强马壮,俨然成了文艺片界的“华谊兄弟”,霸主气质顿现。

  终于,贾樟柯埋藏心底多年的野心,到了付诸实现的时候了。今次,贾樟柯想必不仅期望乘胜追击,进一步拓宽国际市场,扩大战果;定然也会把打开内地市场局面当成重中之重的目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影手册第四期之贾樟柯生财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