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邪西毒终极版》主要角色解析:欧阳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7:04  新浪娱乐
《东邪西毒终极版》主要角色解析:欧阳锋(图)

西毒欧阳锋(张国荣饰)

  西毒:欧阳锋(张国荣饰)

  经典台词:

  很多年之后,我有了绰号叫做西毒,任何人都可以变得狠毒,只要你尝试过什么叫嫉妒。

  我曾经听人说过,当你不能够再拥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

  解析:

  孤独地站在漫天黄沙的沙漠里,望着那翻过这座沙漠还是另一座沙漠的漫无边际的远处,体味着失去爱情后心灵的孤寂、干涸及永远的冷漠,欧阳锋不时如此自语着,陪伴着他的,只是枯藤老树昏鸦,只是古道西风瘦马……

  独白是王家卫影片中的一个重要元素,《阿飞正传》、《重庆森林》、《花样年华》……而《东邪西毒》,主要人物来自于金庸的小说《射雕英雄传》,加上虚构的盲武士、大嫂等,构成了一则天马行空式的武侠寓言。单是欧阳锋的这句独白“很多年之后”,在一刹那间已经恍如前世今生轻缓又忧伤的从心底滑过,只是转过了身深锁了门只能躲在门后独孤的倾听与寻觅。

  错过,离别,相逢,影片中借着西毒欧阳锋,带出了众人的寻寻觅觅、凄凄冷冷清清,而这些,何尝不是你我曾经体味的情感呢?阿木/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