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邪西毒终极版》主要角色解析:桃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7:04  新浪娱乐
《东邪西毒终极版》主要角色解析:桃花(图)

桃花(刘嘉玲饰)

  桃花(刘嘉玲饰)

  经典台词:这条汗巾是我丈夫的,为什么在你这里。他是不是已经死了?

  解析:桃花也是影片中的虚构人物,串连起的,是黄药师、盲武士及慕容燕的故事(慕容燕表示她曾经偷偷找过黄药师喜欢的女人,想要杀了她),出场不多,只是短短的几分钟,但在王家卫的指导与杜可风的摄影下,光影从树叶的隙缝里折射下来,桃花与马的影子,在水波里摇曳,那一刻,欧阳锋明白了盲武士心中的家乡的桃花,那一刻,大概,欧阳锋也想起了家乡的“桃花”——他的嫂子(影片也在这个段落后就接着讲大嫂的故事)……

  不过,那一坛醉生梦死的酒,也只是一个玩笑,当黄药师离开后,隐居的地方,就是,桃花岛。阿木/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