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邪西毒终极版》主要角色解析:黄药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7:04  新浪娱乐
《东邪西毒终极版》主要角色解析:黄药师(图)

黄药师(梁家辉饰)

  东邪:黄药师(梁家辉饰)

  经典台词:

  不久前,我遇上一个人,送给我一坛酒,她说那叫“醉生梦死”,喝了之后,可以叫你忘掉以做过的任何事。我很奇怪,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酒。她说人最大的烦恼,就是记性太好,如果什么都可以忘掉,以后的每一天将会是一个新的开始,那你说这有多开心。

  解析:

  东邪黄药师,桃花岛,在金庸的笔下那是多么的痴情男子及世外桃源,只是到了王家卫的眼里,他成为了风流种子、负心汉。

  醉生梦死的酒,是大嫂让黄药师带给欧阳锋的礼物,只是先被黄药师喝了半坛,忘了世界上还有桃花,更忘了大燕国的公子或公主,回到了桃花岛,又能重新开始。阿木/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