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位参与者的调查问卷:为上海国际电影节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08: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我们参与了第12届上海电影节的全过程,也倾听了来自各个层面的声音,当我们决定做这样一个全面的调查时,有一些业界人士,比如其他国际电影节的选片人和组织人,比如一些导演和编剧,比如一些制片人,他们拒绝了我们的问卷,因为他们说,上海电影节打过“招呼”,不希望有过多的负面声音出来,但实际上,我们这份问卷并不是完全针对上海电影节的缺点与不足,我们本着希望上海电影节的明天会更好的基本理念,用到自己的力量为它支招。

  在此,我们要特别感谢14位参与的调查者,他们是导演代表盛志民、独立制片人代表隋珊珊、记者代表《每日新报》张钢、《新京报》孙琳琳、《今日早报》江波、《新闻晨报》阎云飞、《新民晚报》张艺、新浪网木卫二、《世界电影》梅雪风、《南京日报》章杰、《外滩画报》李俊、《上海壹周》陈惊雷、央视网魏君子和《羊城晚报》黄辰星。

  他们向我们描述出本届上海电影节的优点与进步,90%的人都肯定了上海电影节明星阵容增加,影响力越来越大,参与感以及参与的积极性都较往年有所提高,华语电影越来越重视这个平台。电影圆桌、主题论坛、大师班、大师展映等单元也受到了多方肯定,认为很有价值。

  同时,他们亦关注到上海电影节的缺点与不足,活动安排不合理,与电影节无关的一些发布会频繁以及竞赛片难以受关注成为其中的最大问题。

  30%的人认为参赛影片的质量有待提高,40%的人认为各种服务,特别是针对记者服务欠缺,而观影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状况,比如没有英文字幕、片比与字幕出错造成了观影的不快。

  作为有国际电影节经验的参与者或报道者,他们同时也觉得如果努力,上海电影节在以下方面可以有所改进,比如建立真正有艺术水准的选片委员会,以提高参赛片的质量;适当减少与电影节本身无关的中国电影活动,调整活动的安排;专门设置媒体专场,以方便记者观看竞赛影片。问卷设置:赵静 木卫二 撰文/搜集调查:赵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