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上海国际电影节支招--独立制片人隋珊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08:17  新浪娱乐
为上海国际电影节支招--独立制片人隋珊珊(图)

独立制片人隋珊珊

  姓名:隋珊珊

  职业:独立制片人

  参加过的国际电影节:摩纳哥、戛纳

  参加过几次上海电影节:3次,第10届、第11届、第12届

  1、相比往年,你觉得本届SIFF有什么优点和进步?

  影响力越来越大,从观众的参与来说,到电影院来看电影的观众人数增多,对电影节关注度也加强。

  今年开始把展览会的厅搬到了专门的会场,相对来说更加的正式与专业。

  评委也更为专业。

  2、和你参与过的电影节相比,SIFF有什么缺点与不足?

  电影人的参与规模不够大,参与的人数、组织以及对整体电影节的关注度其实还不够高,

  但是能够感受到每年都有进步。

  3、在这些缺点里,你觉得哪些是可以改进的,你对SIFF的建议是?

  创投的主要参与者投资人的数量还不够,这样造成年轻导演与年轻制片人很难在会场真正融到资。

  我有一个新项目,虽然不是入围项目,但是也会凭借创投的机会去接触一些投资人,包括电影节的选片人。我们之间谈话的方式还很初期,因为毕竟这个环境里专业的投资人不多,他们是带有尝试或观望的心态,这可能也与我接触的人以及项目本身也有关。

  作为年轻的导演和制片人,我们接触市场的机会本来就有限。这个时候本来特别需要专业的投资人支持与引导,如果他们本身的素质与参与度不够,相对边缘,会使创投进行地很艰难。

  4、在SIFF的特色项目里,你觉得电影圆桌、主题论坛、大师班、大师展映等单元哪个让你留下更为深刻的印象?

  今年做的最不好的是主席论坛,宁浩和王小帅参与的论坛很好,很激烈。

  年轻力量那一场也很好,比较务实,他们能告诉你起码的方向与基础的可行性的方法。

  其他的都不是很实在。

  5、SIFF有没有必要引进类似于戛纳威尼斯竞赛的专业影评人打分?

  非常有必要。

  6、你看到想看的电影了吗?

  大概看了一共十部电影,有一些是电影展映,有一些是新浪潮,有一些老电影回顾。

  7、今年的电影放映中,你觉得有存在什么问题?影片质量、字幕问题、临时撤片、观众素质还是其他?

  字幕不是很好,对于外国电影来说,没有英文字幕,是非常难以接受的事情。我看一部中国电影,旁边坐了俩韩国人,那俩韩国人因为没有英文字幕,看不太懂,着看着都睡着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