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位参与者的问卷-《电影世界》执行主编梅雪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08:17  新浪娱乐

  姓名:梅雪风

  职业:《电影世界》执行主编

  所在媒体:《电影世界》

  参加过的国际电影节:香港金像奖

  这俩没有可比性,为什么呢?因为金像奖只有一天,只是宣布仪式而已,但上海电影节却近一周。

  参加过几次上海电影节,分别是哪几届:以前我在上海,我参加过三次,具体哪几届不记得了。

  1 相比往年,你觉得本届SIFF有什么优点和进步?

  这次来的电影,影响力确实是大了,各种各样的活动比较多。

  外围的部分,论坛、各个公司、剧组、华语电影人以及明星对电影节的信任度增加了,也越来越重视这个平台。

  给予影迷很多影片的展映,比如希区柯克,丹尼-博尔的。

  论坛对谈性很好,比如姜文和丹尼-博尔的对谈等。

  2 和你报道过的其他电影节相比,SIFF有什么缺点与不足?

  仍然不能吸引记者的兴趣,作为A类电影节最具核心竞争力的部分竞赛片大体上都没听过。

  我个人不满的是电影节竞赛单元,影片质量有问题,感觉作为传媒来说重视不够。

  审片标准与体系不清晰,不知道什么样的电影可以得到他们的认可。

  竞赛片单元,很少看到上海电影节的得奖就被国际世界认可,经常放完了就放完了,得奖了就得奖了,没有很强的国际辐射力。但是在柏林、戛纳、威尼斯得奖的影片却能够在国际上推广,上海电影节还是看不到这样的趋势。

  影片本身质量没有达到这样的标准,还是因为上海电影节的公信力尚未建立。

  电影节第二天的时候,放映参赛片《白银帝国》,我作为记者因为名额限制不能入内,还要自己去买票作为普通观众才能进场。作为电影节来说,竞赛片先不要说有没有媒体场,但要记者买票才能看电影,有些欠妥。

  3 在这些缺点里,你觉得哪些是可以改进的,你对SIFF的建议是?

  没有建议,只有说,希望它是怎样的。

  还是希望对于电影节竞赛片的选择标准应该向戛纳与威尼斯看齐,可以有迹可循,建立自己的审美体系。

  怎么样去吸引第一流的电影来参赛,真正挖掘到新的电影人,很重要。

  应该是有媒体场,参展片无所谓,但是参赛片应该是保证记者能够看到。

  4 SIFF有没有必要引进类似于戛纳威尼斯竞赛的专业影评人打分?

  倒是一个比较细枝末节的问题,没有参与,但是有传媒大奖和铁象奖。

  5 你来SIFF主要是负责发布会还是观看影片?

  我实际上是有一些采访必须过来,前两天的发布会看了一下,第四天就走了。

  6 你到过电影节的新闻中心么?觉得如何?

  进去了一下,就出来了,没有使用。

  志愿者和相关资讯还可以。

  7 你看到想看的电影了吗?

  就看了《麦田》与《白银帝国》,后一个是我自己买票进去看的,专门去的。

  9 在这些电影的放映过程中,你觉得存在什么问题?影片质量、字幕问题、临时撤片、观众素质还是其他?

  技术问题不可避免,无所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