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上海国际电影节支招--《每日新报》记者张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08:17  新浪娱乐

  姓名:张钢

  职业:记者

  所在媒体:《每日新报》

  参加过的国际电影节:东京、威尼斯、韩国光州

  参加过几次上海电影节:6次,从03年开始,只有去年没来。

  1、相比往年,你觉得本届SIFF有什么优点和进步?

  应该还算是可以,至少可以持平,明星阵容和参赛片都能够保持一定水准。

  2、和你报道过的其他电影节相比,SIFF有什么缺点?

  各种服务跟不上,比如说,志愿者服务,问讯资料等。

  另外,政府色彩过于浓重,有一些电影之外的东西掺杂进来。

  参赛片大家都很想看,但是国产新片也引入到电影节当中,有大量的发布会和活动,大家无法分身,只能去报道那些新片和国内的明星,但是实际上他们与上海电影节是无关的。

  我在这里的这外国朋友,他们是来买片和卖片的,花了2400块人民币,但是活动都参加不了,也不能进开闭幕式。

  如果单纯看片他们算了一下账,是花不了那么多钱的。

  这个价格要的不是很合理,也很高。

  3、在这些缺点里,你觉得哪些是可以改进的,你对SIFF的建议是?

  主要是服务和整体策划。

  4、在SIFF的特色项目里,你觉得电影圆桌、主题论坛、大师班、大师展映等单元哪个让你留下更为深刻的印象?

  大师班。

  其他的论坛变成了国内影人的牢骚会,没有实际上的作用,引不起来广电总局和相关部门的重视。

  5、SIFF有没有必要引进类似于戛纳威尼斯竞赛的专业影评人打分?

  现在已经开始了,很好。

  6、你来SIFF主要是负责发布会还是观看影片?

  发布会。

  7、你到过电影节的新闻中心么?觉得如何?

  去过,觉得还行,电脑挺快的。

  8、你看到想看的电影了吗?

  基本上没有看电影,每天都有大量的稿件发回去,还是以新闻的东西为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