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上海国际电影节支招--《今日早报》记者江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08:17  新浪娱乐

  姓名:江波

  职业:记者

  所在媒体:《今日早报》

  参加过的国际电影节:香港

  参加过几次上海电影节:从04年开始每年都来

  1、相比往年,你觉得本届SIFF有什么进步与优点?

  明星多了。

  当红的华语电影多了,不像以前中国电影都不来。中国电影人的参与的积极性高了,必经是立足在国内的,以前都不太参与或参与的是旧片。

  2、和你报道过的其他电影节相比,SIFF有什么缺点与不足?

  少了一些大导演的新片展映。

  时间安排上不是很合理,比如6月14日那天有22个活动,我不知道赶哪个。

  红地毯不要那么乱和搞笑,口误太多了,把李冰冰说成了范冰冰了,明明来的不是《X战警》的男主角却张冠李戴。

  3、在这些缺点里,你觉得哪些是可以改进的,你对SIFF的建议是?

  一直在改进,因为今年比去年好。

  明星来得很多,但是活动可以更加合理一些。

  4、SIFF的特色项目里,你觉得电影圆桌、主题论坛、大师班、大师展映等单元哪个最让你有印象?

  论坛有一些导演会说真话。

  但是相关议题的设置不是特别好玩,没有谁是在题上面。

  5、SIFF有没有必要引进类似于戛纳威尼斯竞赛的专业影评人打分?

  可以。

  影片不是大导演大明星的新片,都是新导演的新作,时间安排太紧了,打分制我们也不了解。

  6、你来SIFF主要是负责发布会还是观看影片?

  全部,但是因为时间的安排问题没有时间去看,只看了两部影片,开幕片与闭幕片

  7、你到过电影节的新闻中心么?觉得如何?

  去过,电脑抢不到而已,里边的工作人员没有给我提供过任何服务。

  8、你看到想看的电影了吗?

  我很想看希区柯克的电影,但是时间采访太紧,没有去看。

  比如中国新导演的电影很多我都想看,比如杨庆的《夜店》,很好看。

  9、在这些电影的放映过程中,你觉得存在什么问题?影片质量、字幕问题、临时撤片、观众素质还是其他?

  没有问题,非常顺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