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戛纳电影节:王者之气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7:28  新浪娱乐
2009年戛纳电影节:王者之气依旧

第62届戛纳电影节竖版海报

  欧洲三大电影节在危机中各施解数

  2009年戛纳、威尼斯和柏林三大国际电影节无一能躲避开危机, 好莱坞的参与较以往各年都更含蓄,各大电影节各自施展回身解数,试图在外部竞争激烈和经济不景气环境下有所创意走出一条新路。

  戛纳电影节:王者之气依旧

  危机年代,虽然许多好莱坞电影和制片公司,出于经费考虑或是影片的风险而减少远赴欧洲的宣传,戛纳电影节作为欧洲三大电影节之首,在参加人员和电影市场相对冷清的情形下,依旧凭借多年建立的声誉和类型多样组合的选片,算是圆满成功。

  2009年竞赛单元以欧洲电影主打,这在随后的奖项中也可一瞥。戛纳金棕榈大奖由德国奥地利等多国合作的《白丝带》斩获,最佳评委会大奖由法国本土的《预言家》搬回家中,并由此拉开他们辉煌的 “奖”程序幕。 《白丝带》在年末22届欧洲电影颁奖礼上收获了最佳欧洲电影、最佳导演和最佳剧本三项大奖,《预言家》将代表法国出征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竞争,《无耻的混蛋》获得年末金球奖提名……此外,许多优秀独立制作也可以在戛纳找到最好的进入平台,一种关注再到平行的导演双周影评人周等,往往为这些优秀电影人才和优秀影片接下来的发展打开一扇大门。戛纳挖掘并跟踪人才的策略,也使得许多电影天才对影展忠诚不二。

  这尤其是天才昆汀-塔伦蒂诺的经历。在今年美国电影几乎缺席竞赛单元的情况下,他一如既往,带着匆忙剪辑完成的《无耻的混蛋》出征,并凭借德国演员克里斯托弗-沃兹片中塑造的纳粹形象为美国在奖项上占据一袭之地。

  62届电影节并不因为好莱坞星光减少而缺少话题。 拉斯-冯-提尔的电影《反基督》这一次离《黑暗中的舞者》更远了,他的极端在戛纳放映场上收获了记者的嘘声,也给世界各国媒体增添了新的谈资。片中威廉-达福和夏尔洛特-甘斯伯格的表演,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为后者赢得了戛纳影后桂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