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霍格沃兹百科-魔法物品篇(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3:47  新浪娱乐

  3. 药剂

  3.1 复方汤剂

  这是一种能让人暂时变成另一个人的汤剂,由草蜻蛉(草蜻蛉得一连炖上二十一天)、水蛭、斑点老鹳草(必须在月圆之夜摘取)、节草、双角兽的角粉、非洲树蛇的蛇蜕和想变成的人身上的任何部份(头发是大家最常取用的部份) 熬制而成。

  第二部中,为了知道是不是马尔福想从霍格沃茨中将麻瓜和哑炮赶走,赫敏调制了复方汤剂,让哈利与罗恩变身成马尔福的跟班高尔和克拉布。

好莱坞:霍格沃兹百科-魔法物品篇(2)活地狱汤剂

  3.2 活地狱汤剂(Living Death)

  活地狱汤剂是一种会让人昏睡过去的药剂。该药剂的做法是:

  (1)把纳西莎球根粉末和苦艾汁到进大釜里开始熬煮 ;

  (2)切碎缬草根然后加进大釜(此时颜色应该是均匀的黑醋栗色);

  (3)切割瞌睡豆,把所有汁液舀进大釜(瞌睡豆汁舀入大釜就会变成淡紫色。混血王子注:用银匕首的侧压扁,比切割更容易释出汁液);

  (4)逆时钟方向搅拌,直到药汁变得跟水一样透明 (注:每回逆时钟搅拌七次后,加入一次顺时钟搅拌,第一回搅拌完之后魔药就会变成极浅的粉红色)。

  在《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中,哈利按照混血王子在《高级魔药制作》中所写的制作活地狱汤剂的秘诀,成功制成最完美的活地狱汤剂,获得了斯拉格霍恩的幸运药福灵剂(Felix Felicis)。

好莱坞:霍格沃兹百科-魔法物品篇(2)吐真剂

  3.3 吐真剂(Veritaserum)

  这是一种喝下便会老老实实回答所有别人所问问题的药剂。材料:哑鸟的尾羽、颠茄精油、乌头、欧洲三大毒蛇蛇蜕、独角兽角粉、月牙草、龙肝、童贞碎片、甲虫眼珠。做法:先用大釜把药转两圈 ,加上甲虫眼珠,便会调出透明的魔药 。

  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斯内普为了逼问哈利是否去过他的办公室,拿出吐真剂来威胁他。

  3.4 福灵剂

  福灵剂是一种能让人幸运无比的药剂,被规定不能使用于考试和比赛中。该药剂由于用途特殊,所以材料和做法十分神秘,仅知道制作过程十分繁琐,至少要用六个月才能完成。

  因为成功制作出活地狱汤剂,哈利获得了斯拉格霍恩奖励的一小瓶福灵剂。他第一次使用它,是为了诱使斯拉格霍恩交出他那段关于“里德尔向斯拉格霍恩询问关于魂器问题”的记忆。

  3.5 缩身药剂

  这一药剂也成为还童药,只要喝下几滴,就可以变回小时候的样子。例如青蛙可以变回蝌蚪的模样。已知材料是:雏菊根、一个老鼠脾脏、皱无花果、一小滴水蛭汁。作法部分,只知道须切下雏菊根,削下皱的无花果皮。

  该药剂第一次出现在《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中,在叙述老师给哈利布置的家庭作业时,提到了斯内普教授所留的作业是关于缩身药剂的,这也是哈利最讨厌的作业。

  3.6 生死水(Draught of Living Deathbbs)

  这是一种效力很强的安眠药,由水仙根粉和艾草配制而成。

  第一部中,斯内普在课上用生死水刁难哈利,问他:“如果把水仙根粉末加入艾草浸液会得到什么?”我们的哈利并没有回答出来,并因为顶撞斯内普而使得格兰芬多被扣了一分。

  3.7 白鲜(Dittany)

  白鲜是一种神奇的跌打损伤药,只要滴上三滴,会有绿色烟雾升腾出来,烟雾散去后,伤口的血就止住了,看起来就像是愈合了好几天之后的样子。

  首次出现在第六部哈利对马尔福使用神风无影一段情节中,斯内普在用完咒语后,提到如果用上白鲜或许不会留下伤口。第七部中,三人出外寻找魂器期间,赫敏随身也带了这种药,并用此药为罗恩疗过伤。

好莱坞:霍格沃兹百科-魔法物品篇(2)迷情剂

  3.8 迷情剂(Amortentia)

  迷情剂是魔法世界中最有效、最强大的爱情魔药,特征是珍珠母的光泽和呈螺旋上升的蒸气,气味则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而定。如果被下了迷情剂,就会以为真的爱上了下药之人,但迷情剂只是起到迷惑作用,并不能真正制造出爱情。

  在《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中,这一药剂首次出现了。当时哈利三人来到弗雷德和乔治开的笑话商店,在里面,一群女孩子兴奋地围着这一排拥有耀眼粉红色的药剂。罗米达-万尼一伙人曾试图让哈利服下迷情剂,却被罗恩误服了。梅洛普-岗特正是用迷情剂迷惑了其父亲汤姆-里德尔,才生下了伏地魔。

  3.9 生骨灵(Kele-Gro)

  这种药能够让骨头重新长出来,药效大概持续八个小时,会产生非常巨大的疼痛。

  第二部中,哈利在魁地奇比赛中从扫帚上摔了下来,胳膊因此摔断。庞弗雷夫人让他服用了生骨灵,让骨头重新生长出来。 (莺歌鹂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