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刘德华戛纳受冷落 章子怡照片占据报纸头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6:08 国际先驱导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国际先驱导报戛纳特约撰稿人徐杰报道 中国电影在本届戛纳电影节大放异彩,《2046》《十面埋伏》《大事件》和《旅程》等四部影片进入官方选片单元进行展映,每一部都获得高度评价。更引人注目的是中国电影明星,他们出现的人数以及“气势”为历年戛纳之最,甚至有当地媒体把中国明星集体亮相那天称为“中国日”。

  有意思的是,明星出场,彼此也在较量着世界影坛的人气指数,而中国明星在世界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的认知度,在戛纳可谓一目了然。

  电影《十面埋伏》第二场的放映效果很好,全场观众6次集体鼓掌。影片本身的视觉冲击、音乐设计和声音动效都得到西方记者的赞赏,《综艺国际》在对该片的影评中写到:“影片中的飞刀特技变幻莫测,就像是精确制导飞弹一样百发百中。”

  《十面埋伏》没有入围竞赛单元角逐金棕榈大奖,属于“看热闹”的角色,但张艺谋还是兴致勃勃地携手章子怡去了。很显然,这是张艺谋在力捧章子怡,就像当年力捧巩俐一样。在张艺谋的影响力辐射下,章子怡正沿着当年巩俐的足迹跻身国际影坛。

  去年章子怡曾凭影片《紫蝴蝶》踏足红地毯,加上她演出的许多部影片都在欧洲展映过,欧洲的观众对她比较了解,所以这次在所有中国影星中她在人缘方面显得出类拔萃。5月20日,她的全身照片更是占据了当地的《尼斯晨报——嘎纳电影特刊》头版的整个版面,这在戛纳历史上可不多见。

  相比之下,曾经任戛纳电影节评委的巩俐则显得低调,除了低胸性感旗袍装外,没有引起太多关注,而她与中国各路明星集体出席一个活动时,也显得与其他明星并不“亲热”,有一定距离感,让一些记者有所微词。但她在法国人气很旺,别的不说,在戛纳,就常年立着由她的大幅照片“代言”的广告牌。

  凭借《花样年华》荣膺戛纳影帝称号的梁朝伟,此次在戛纳人气也不差。《2046》亮相戛纳时,在电影宫外面的大屏幕上经常出现他的特写,而他那深沉的微笑和略带沧桑的鱼尾纹也引发大批影迷的尖叫。

  与梁朝伟反差极大的是,在亚洲影迷心目中的超级天王刘德华,他在戛纳居然沦落到了无人问津的地步,西方影迷似乎从来没有听说过刘天王的大名,不过令他颇感意外和兴奋的是,作为评委主席的大导演昆汀居然是他的忠实影迷,昆汀声称看过刘德华的全部一百多部作品!

  不过当记者漫步戛纳街头的时候,一些欧洲的影迷多次问到为什么成龙没有来,他最近在拍什么片子?甚至有人叫不清楚记者的中文名字,就干脆喊记者JACKY(成龙的英文名字)。由此可见成龙在欧洲的大哥位置。

  但人气最旺的还是王家卫,其人气陡高不是因为名气,而是因为失落,原本被影评人打了最高分的《2046》居然没有得到任何奖项,此前信心百倍的的王家卫难掩满脸的遗憾神色,如果不是旁人提醒,他几乎忘记了向此番获得影后桂冠的张曼玉道声祝贺。

  因此,来自全世界的记者都在议论王家卫,其中一位香港记者直接问《2046》为何在一片称赞声中落败,评委会主席昆汀的回答颇为大气:在戛纳电影节从来只有获胜的一方,但并没有失败者。

  从关注度上来说,王家卫这次也算是“获胜”了。

  做这样一个人气比较,并非为了比较而比较,实际上,中国明星在这一国际舞台上的失落或者得意将直接影响他们以后的发展,当初《霸王别姬》夺下金棕榈奖,主演张国荣体会了从“无人关注”到“世界焦点”的变化,他事后对人说:我再也不会拍一些(港台)烂片了,绝不!

  也许,这一刺激将在今年的中国明星中出现,他们中的一些人,将因戛纳那一天而做出从影之路的重大改变。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