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影展意外多:工作人员爆粗口广告太多招投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0:33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上海专电】 由于非典停办了一年,这次上海国际电影节格外引人注目。588部中外影片不停播映吸引了无数影迷齐聚上海滩,而星光灿烂的明星又为电影节增加了许多卖点。不过继开幕式记者冲出采访区,造成红地毯“阻塞”的尴尬外,接二连三的“不幸”事件击中本次电影节,让这原本欢乐的电影节也显得“尴尬”不断。

  尴尬一:评委、参赛片退出评奖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发给每个记者的电影节手册上清晰地写明了电影节7位国际评委的个人简历和作品。但是电影节开始时,记者们才得知澳大利亚的大卫.恺撒因故不来了。在电影节发布会上,记者就该问题询问组委会,组委会秘书长陈晓萌略有焦虑地回答:“大卫.恺撒是因为自己要拍片,所以未能前来。我们已经做过努力了。”大卫.恺撒曾经获得过第6届上海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因此这位对上海有知遇之恩的导演会否因为简单地要拍片而退出电影节,记者们普遍表示怀疑。而在评委亮相电影节时,组委会“拼命”阻止记者提此类问题。而一部加拿大电影《战争阴云》也由于某些“技术原因”而中途退出本届上海电影节的角逐。

  尴尬二:《茉莉花开》无故停映

  原本定于下午15时45分首映的国产片《茉莉花开》昨天无故停映。组委会在之后的发布会上给出的解释是由于一些“技术”原因令拷贝未到,“这个电影经过广电总局批准,同时也是发行商和投资方允许放映的,所以只是‘技术原因’造成停映。”组委会的许朋乐告诉记者。记者前不久采访导演侯咏时,他无意间提到:“我们这个电影的拷贝钱还没有正式到位,目前日本洗印厂还拖着费用,要去上海电影节并不容易。”由于该片临时不能上映,组委会改成了美国片《鬼屋》。这部烂片招来了众多影迷的破口大骂,他们在上海影城的大厅里想要找个说法。一名观众提出“退一赔一”,即按照原价的两倍退票时,竟然招到一名工作人员的粗口:“神经搭错了,无理取闹。”这一言论立刻让原本就不满的观众变得尤为愤怒,有个别男影迷甚至要揪住该工作人员,场面一度发生混乱。在大厅里的人越聚越多,也吸引了不少媒体的目光,双方纠缠了1个多小时后,影城提出另外换个地方解决。

  尴尬三:广告太多招致投诉

  6日晚上18点30分,上海永华电影院放映参展影片《运钞车》,在该片演员作简短介绍后影院开始放映加片广告。大约在广告放映到10分钟时,由于广告时间过长,其中某些广告竟然连续播放2次,引发场内观众不满,有人开始鼓掌喝倒彩及吹口哨。随着广告的继续进行,鼓掌与吹哨声渐渐多了起来。有人高声询问场内服务人员:“服务员,电影什么时候开始放映?”服务人员也未作任何答复……电影在18:50方才开始放映,影片总长大约90分钟。 (特派记者 章杰)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茉莉花开》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