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十面埋伏》删节画面将在首映礼上放映(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3:49 京华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十面埋伏》剧照

《十面埋伏》首映礼上“牡丹坊”的效果图

  昨天,北京新画面影业公司(下简称新画面)董事长张伟平透露,7月16日,张艺谋的最新影片《十面埋伏》将在全国上映。7月10日,《十面埋伏》首映典礼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届时,主会场的信号通过卫星同步传输至上海、广州等6个分会场,观众将超过3万人,工体将变成巨大秀场。据悉,该片的部分被删节画面将只在首映典礼上放映。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谈典礼工体首映“视听盛宴”

  《十面埋伏》制片方新画面尝试新的商业运作方式,于影片公映前的7月10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办一场盛大的首映典礼。导演张艺谋、主演刘德华金城武章子怡及主题曲演唱者凯瑟林.巴特尔等将出席此次盛典。韩红童安格张信哲阿杜S.H.E陈慧琳、女子十二乐坊、朴树等演艺界明星也将到场祝贺。在形容此次首映典礼时,张伟平一直在强调“视听盛宴”这个词,他解释说:“这是一次彻底的视觉、听觉、感觉的享受。”

突破传统首映式

  首映典礼是以演唱会为包装和载体的晚会,它的核心是电影。首映典礼突破了以往的首映式,不再是导演带领演员与媒体和观众进行沟通互动活动。

  首映典礼不设主持人,而是通过表演嘉宾与主创人员的对话,带出电影的内容。主演金城武、刘德华、章子怡在其他艺术领域也有很高的造诣,他们将展示表演之外的艺术才能;除嘉宾歌手演唱自己的保留歌曲外,整个活动将以电影中的音乐贯穿。“庆典活动结束以后,观众不仅听到了他们熟悉的歌手演唱的歌曲,同时更会牢牢地记住《十面埋伏》的主题音乐。”整体复制“牡丹坊”

  据了解,首映典礼要围绕《十面埋伏》大做文章。除了再现《十面埋伏》中的经典场景,还将对场景中的武术、舞蹈、音乐重新进行艺术加工。片中重要场景“牡丹坊”将被整体复制到晚会现场,但并非简单地把原景照搬到舞台上,而是根据演出现场的具体条件和演唱会的要求重新设计。力求总体上要达到一种恢弘的气势,比电影中的场景更辉煌。电影中的“牡丹坊”是写实的、平面的,而舞台上的“牡丹坊”要做成立体的,影壁也要改造成“电视墙”,提供给观众一个可以展示各种信息的平台和变幻的空间。

“绝密”镜头只放一场

  首映典礼上不会播放整部影片,观众除了在24×12(米)的超大银幕上欣赏到10分钟的精彩片段,还会看到拍摄花絮和笑场镜头。特别是一些拍得很好但被导演忍痛割爱剪掉的画面,将只能在7月10日的首映礼上看到。“它们属于‘绝密’的内容,是献给观众的神秘礼物。”工体变成巨大秀场

  不同于一般的演唱会,首映典礼将整个体育馆从里到外都进行了包装。特别是工体的北门外,除了安置巨大的电视墙和巨幅海报外,还将通过电脑灯绘制出蝴蝶戏牡丹等精彩画面,体育馆的上空还会打出探照灯勾勒的奇妙图案。走进工人体育馆内,由道具、海报装点的圆形走廊,会让观众感觉置身于影片的缤纷世界。

  张伟平透露:“《十面埋伏》的影响也带来了无限商机,很多商家要求在会场中央设置横幅或广告牌,为了保证观众享受最好的视听盛宴,我们只能忍痛割爱放弃了。虽然这个决定会造成400多万元的直接经济损失,但是我认为这样的损失值得,因为我们的首选是观众。我们是在宣传一部纯粹的国产大片,不能因为眼花缭乱的广告牌影响影片的宣传效果和观众的欣赏效果。”

  “目前有10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参与此次盛典的布置工作,我们准备用2000万元人民币来打造这台典礼。”张伟平表示,目前报名参加盛典的媒体数目已近1000家。

《十面埋伏》剧情

  唐大中十三年,朝纲腐败,民不聊生。飞刀门以“杀富济贫、推翻朝廷”为旗号,门下高手如云。朝廷深以为患。飞刀门帮主柳云飞被朝廷灭口,但飞刀门势力不减反增。

  奉天县两大捕头———刘捕头(刘德华饰)、金捕头(金城武饰)奉命于十日之内,将飞刀门新任帮主缉拿归案。刘捕头怀疑新店牡丹坊的舞伎小妹(章子怡饰)是柳云飞的女儿,遂用计将之拿下。两名捕头再设圈套欲将飞刀门一网打尽:金捕头化名随风,劫狱救出小妹。

  逃亡路上,随风对小妹呵护备至,小?不禁对他渐生情愫;随风与小妹朝夕相对,亦被她深深吸引。星月之夜,二人终究按捺不住,狂烈恋火,眼看一发不可收……树林外,罡风凛冽,隐隐杀机正悄悄地向他们进逼……

谈电影猛攻暑假黄金档期

  张伟平透露,《十面埋伏》放弃“贺岁片”套路,转而“进攻”暑期黄金档———从7月16日上映开始将独占影市长达1个月。目前,众多中外影片纷纷调整档期,将影片上映时间提前或推迟,以避开《十面埋伏》的锋芒。《后天》以“全球同步首映”的方式赶在暑期到来之前上映,而好莱坞大片《特洛伊》也将在《十面埋伏》上映前完成首轮放映,避免两虎相争的局面。

  一年多以前《英雄》市场运作的空前成功,使得张艺谋成了一个“商业品牌”。对于《十面埋伏》的实力,张伟平也非常期待:“我们有理由相信,影片很有可能超过《英雄》所创造的2.5亿元票房,创票房新高。”

特别提示

  首映典礼订票电话:010-64979809/64952535/65518181

  票价:1800元、1480元、1180元、880元、480元(以上各价位票都含有一张7月16日在东方广场新世纪影院或首都时代影城放映的《十面埋伏》的电影票)

  首映地点:北京工人体育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