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日日夜夜》主创王超王澜王铮新浪聊天实录(4)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8:33 新浪娱乐
《日日夜夜》主创王超王澜王铮新浪聊天实录(4)

《日日夜夜》主创王超王澜王铮新浪聊天实录(4) 《日日夜夜》主创王超王澜王铮新浪聊天实录(4) 《日日夜夜》主创王超王澜王铮新浪聊天实录(4) 《日日夜夜》主创王超王澜王铮新浪聊天实录(4) 《日日夜夜》主创王超王澜王铮新浪聊天实录(4)
《日日夜夜》主创王超王澜王铮新浪聊天实录(4)
王铮 王超 王铮王超 王铮 王澜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澜 : 其实我们也非常高兴,导演能给我们这样的机会。

  王超 : 比如说你做诗,他们几个人做诗,做自由诗很容易,我这回是格律诗,不管你是什么想法,我告诉你七言绝句,你得押韵。我觉得这一点真的是包括王铮,王铮也是新出道不久,她一下子跟这样的强烈风格的电影接触,要是年轻的女孩,她一定要有魅力的东西流露出来,你真的要善于斗争,敢于和我斗争,才能够把自己的魅力体现出来。王澜这边毕竟是这么多年的经验,跟不同导演的经验,再加上她平常读书量非常大,又是有思想的,跟她斗争很辛苦。

  王澜 : 我不觉得导演你这是夸我。

  王超 : 我觉得真是艰苦,但是我真的给他们的空间小,她越斗争她的空间就越小,她就越难。好就好在,我们总算取得了胜利了。

  王澜 : 胜利是共同的,我们两个谁也没赢。最后的东西我个人认为值得一看,因为确实是经过仔细思量的东西,经过沉淀和提取的东西,值得看。

  王超 : 也不太一样,我看到电影的时候,一般的情节剧或者说商业电影,或者说那样的戏剧电影,有很多动作,演员很舒服,有话说,有动作演那很舒服。

  王澜 : 导演说这个我特别有体会,王导说他就有这种风格,我们还得照顾他的风格,我们不能用我们自己把片子拧成什么样的,在仅有的空间里面,让人物丰满起来,这个确实很难,我们其实挺感谢王导的。

  王超 : 我真的是出来了以后,我真的很吃惊,我们一块完成了一个我相信一开始有点像不可能的完成的任务,演员怎么样在静态中间,没有多少台词,完全是一个在静态中间,完全是眼神,完全是情绪,完全是情感的流动,完全靠静态的一点点的举止的迁移和牵动,靠这样的东西怎么样来表达非常强烈的心灵张力,我真是挺高兴,她们跟我一块完成了这样的东西。从表演意义上讲,这个在中国电影里面是比较少的表演,我们知道第五代,第五代里面的东西没有这么丰厚内心的东西,早期的,完全是符号似的,雕塑似的,这个电影同时是内心丰富的,在表演上我们初步在尝试这样一种东西,我真是所谓的胆大包天,不管怎么样经历过来,这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主持人 : 听你们说这些,对我来说最直接的一个后果,我肯定会去看这个片子,我希望看完了以后,就我个人而言是看完了能记住,而且回味很久的东西,现在这样的影片不多,我只是在找国际上一些比较有名的片子在看,能让我获得这种感受的话,一个看片人最大的满足是时间没有浪费,我从你们的言谈举止中有一种预期,这个片子让我有这种感受。

  我想很多网友听你们讲也会有这种感受,他们在想这个片子是这样的,要去看看演员的眼神,看看你说的这个七言绝句是怎么做的,时间差不多了,最后一个问题,这个问题稍微大一点,绝句不卖钱哪?

  王超 : 我刚才就讲过我对票房不乐观,但是我只是想,我有信心愿意有自己的一个园地,有自己的一个篱笆墙,愿意来撒点小花,让人家来喝茶,一个城市有两家电影院,城南一个,城东一个,有两家,成年放这些七言绝句,我相信一千万人里面,可能900万,或者是990万是喜欢自由诗的,只要有5万人喜欢七言绝句,我也就两个剧场就够了。

  主持人 : 对于导演来说希望有自己的一块自留地,对于演员来说,他们选择今天在这块地上工作了,明天在另外一块地上。

  网友:王铮又做主持人,又做演员,有不同的发展空间。

  主持人 : 我觉得你参加这个剧组收获了很多的东西,得到了锻炼,下一步打算怎么做呢?这个是挺艰难的选择,因为对于演员来说,名利真的是挺重要的一件事情,从外行看,你打算怎么看下面的演艺道路呢?

  王铮 : 我觉得还是要多拍一些好的作品,希望能够让观众认可和喜欢我,我觉得一个演员最重要的就是拍一些好的作品,不要有局限性,应该多方面发展,适合不同风格的电影。当然我也会坚持我的主持工作,因为我还是比较喜欢。其他的一定还要努力,希望我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拍出更好的电影以及电视剧,希望我能够更好的作品奉献给各位观众朋友们。

  主持人 : 然后我要接着再问你一句,你在演艺上,或者说主持上的一个理想,你希望达到什么样的状态,比如说谁的状态,或者说超越的状态有没有?你说努力大家都在努力,你努力的目标是什么?

  王铮 : 我不敢给自己确定一个规模,说我要像谁谁一样,章子怡一样,我要像谁一样,有些事情是你不要想得太多的,一个演员,一个好的演员能够遇到好的剧本,能够拍非常好的作品就已经很幸运了,不要要求太多,只要自己认真完成一个作品,完成一个人物,把她刻画好就好了,用不着将来一定要大红大紫,将来一定要怎么样,那个都是天方夜谭,对我来说一切像一场梦一样,碰到了美梦成真了,碰不到就顺其自然了。

  主持人 : 听听王澜怎么说,导演说了,你如果性格方面不太一样的话,可能空间会更大一点,知名度可能会更高一点,你对这种评价怎么看呢?

  王澜 : 有很多人这么说,我不觉得我性格会有什么缺陷。

  主持人 : 当然,我不是说你性格有缺陷。

  王澜 : 因为是这样,我认为做演员一定要有魅力,就是个人魅力,这个魅力包含很多,不仅是外表的东西,它真的是你心灵的一个张弛的态度,我觉得是这样的,我用我很认真地态度对待我的职业,对待我的工作,我觉得真的够了,出名不出名是别人给我的,如果说大家愿意说喜欢王澜这个演员,那我有机会,我会有很多其他的比较好的,让大家喜欢的作品。如果说我没有这样的机会,或者是说我机会比较少,但是我相信我每一个作品大家都会喜欢,我真的就足够了,真的就够了。绝不是说我不希望名利,我当然会有这样的,好像昨天有人跟我讨论这个,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兵,演艺界的人每一个女孩子都希望有名有利,当然了,因为你的位置就是一个让人瞩目的位置,这是很重要的,不管你站在舞台上,还是在摄像机面前,你本身就是让人瞩目的人,我觉得还要什么呢,就已经很有名了。

  主持人 : 说得没错,最后听听网友的评价。

  网友:对于王铮刚才说的话,还是大红大紫好,钱多一点过的舒服。

  网友:对于王澜刚才说的话,对,有魅力才能吸引观众,你说的非常实在的话,也是非常实在的人。

  主持人 : 对于刚才两位演员说的话,我想说,总得来说,就我个人的决度,一个演员追求名利是职业道德,但是每个人追求的方向不同。最后一个问题留给导演,你对她们的说法有自己的评价吗?

  王超 : 我同意。

  主持人 : 你同意我的说法吗?

  王超 : 也同意。

  主持人 : 谢谢。

  王澜 : 导演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比较圆滑。

  主持人 : 最后又暴露了一下,开玩笑,谢谢三位作客新浪,时间已经到了,非常感谢新浪网友,还有新浪UC的聊友,这一个小时,我们电影谈了一些,更多是谈了他们对整个电影的感受,希望早点看到这部片子。

  王澜 : 谢谢主持人,谢谢网友。

  王铮 :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们的戏,谢谢。

  王超 : 谢谢大家。

  主持人 : 下期再见。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日日夜夜》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