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氏贺岁力作《天下无贼》专题 >正文

“傻根”王宝强:一个民工的成名传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6:35 南京《周末》
“傻根”王宝强:一个民工的成名传奇(组图)

王宝强(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傻根”王宝强:一个民工的成名传奇(组图)

  【周末报报道】“6年前我发誓,成了名乘火车一定要买张坐票;现在成天坐飞机坐得头都晕。刚到北京时,我和5个师兄弟挤在一间不到10平方米的破瓦房里,像沙丁鱼罐头;现在拍戏,条件再差也还是住在酒店里……”当王宝强正襟危坐地接受采访时,他主动描述着自己生活上的改变。说话的时候表情很严肃,和《天下无贼》中傻根跟他叔要钱回家时的神态一样。他努力地瞪大那双一直眨啊眨的眼睛,很小心地使用着带着浓浓河北方言的普通话。

  采访的地点在距离上海火车南站不远的一个酒店里。他一直站在电梯口等着约好见面的记者,来来往往的人并没有认出他就是《天下无贼》中傻根的扮演者,从他面前走过时没有一丝好奇。这是记者和他的第二次见面。前一天,王宝强受一个综艺节目的邀请来到了南京。因为时间的限制,做完节目后他必须立即赶回上海,到他正在拍的一部名为《暗算》的电视剧剧组报到。因此,我们不得不把原本约好的采访从南京挪到了上海。

  见面的这天,上海并不是很冷。他戴着一顶运动帽,穿着一件著名运动品牌的羽绒服,即便是进了空调房间也没有把这身“行头”去掉。对于时尚,他表示不懂,只是觉得这样还蛮酷的。“以前,老仿的我都买不起,别说真的了。这些都是公司帮助添置的。”他解释说,随即又很郑重地强调,“我在吃穿上是最好养的,但出来拍戏要有个样子。是不是?”事实上,采访期间,记者连续3天看到他都是穿戴着同样的行头。用他的话说:“咱还没资本也没必要那么奢侈。衣服穿着舒服就行,没有必要老换。我的路还很长,我还是新人,走到这一步不容易,我会珍惜的。”

  王宝强对通过努力改写了自己的人生轨迹这点不无自豪。“我是河北南和县大会塔村人,家里世代务农。”他说,假如没有参演《盲井》和《天下无贼》,今天的他仍有可能还在凛冽的寒风中站在北京郊外的劳务市场,等待一份可以暂时糊口的搬运工作。“其实我这张脸再普通不过了,就是多了两个酒窝。如果不是运气不错,肯定淹没在北京众多的打工人潮中。现在或许正在排队买票准备回家过年呐。”

  8亩田.8岁.8个字

  1992年6月的某天晚上,大会塔村小学的操场。一个双手托腮的小男孩独自呆呆地看着正前方的围墙。他的脑中一直闪现着刚刚放的电影《少林寺》的片段,剧中李连杰的一招一式让他觉得会武功是多么的伟大。他甚至假想自己也成为武打演员出现在电影中,那该有多好啊。

  “发什么呆,电影早放完了,该回家睡觉了。”妈妈的一声叫喊打破了他的幻想,这个名叫“王宝强”的小男孩只能嘟着嘴,收拾好小板凳,牵着妈妈的手回家了。

  这是王宝强向记者描述的他童年生活的片断。他的家乡大会塔村,至今仍十分贫困。“那时,家家户户都指望着庄稼过活。后来村里有不少人跟着建筑队外出打工。”王宝强很诚恳地说,自己家里也一直不富裕,“刚有些改善”。

  “当时家里承包了8亩田,比我大不了几岁的哥哥姐姐都帮助父母忙活着田里的农活。”对此,王宝强说话时的语气流露出些许的得意,“我排行老三,因为最小,大家都宠着。”

  “父母都是种地的,文化程度很低。我爸只有小学二年级的水平,身子骨又不算好,不能到建筑队干强体力活。因此,他没法子改变家里的经济状况,也就给了我们3个孩子这样的观念,靠庄稼吃饭。”他若有所思地看着窗外,“但我从小就和哥哥姐姐的性格不太一样。我个性很强,有自己的想法。”

  8岁时看的电影《少林寺》,是王宝强走到今天的一个关键。电影结束了,小小的他却开始了自己的人生规划。“我要去少林寺学武。”经过了几天的思考,他对父母说出了这样的8个字。

  “一开始,我爸妈以为我开玩笑,并没有当真,还对我说电影里的东西都是假的,哪有人真会那么厉害的武功啊。可是我就是要去,哭啊,闹啊,最后他们也没有办法了,只能同意了。”说到这里,王宝强乐呵呵地笑了起来,“那时很多邻居都劝我父母别纵容孩子:‘宝强只有8岁,他说的话你们怎么能信啊?’我现在想想,他们当时确实蛮有魄力的,还真把我送到了少林寺。”

  对于当年发生的事,王宝强一直牢记在心里。“临走的前一天,我妈舍不得我,毕竟年龄还太小。她一直坐在炕上哭。我记得,我爬上炕,拍着妈妈的肩膀说:‘妈,我一定会好好学,把武功练好,将来挣大钱。’”

  沉默了一会儿,他接着回忆:“当时,说这些话让我妈觉得我挺懂事的,也更加伤心,双手紧紧抱住了我。‘好,妈妈就相信你一次,你一定能做到。’”

  但直到现在,还有人数落王宝强的父母心狠,让这么小的孩子这么早离开家,独自一个人外出生活。可是王宝强却非常感谢父母的这个决定:“正是他们走出了这一步,我才兜兜转转走到了今天。我的家乡,发展的空间太小了,我幸亏走了出来。”他的眼睛里仿佛有泪花,在冬日的阳光下显得特别的闪亮。

  “咚……咚……咚!”在一阵沉默中,突然响起了一阵敲门的声音。王宝强一边向记者示意可能是找他的,一边蹦过去开了门。“怎么搞的,你们怎么进来的?”一开门,酒店的两个客房服务人员就责问王宝强。原来,因为剧组的房间里有其他人在商量拍片的事情,王宝强就把记者领进了旁边一个没人的房间。“对不起,对不起!”他赶忙连声道歉,“这是从南京专程过来采访的记者,因为我的房间里现在有人在谈事情,看这个房间没有人,我们就进来了。”他用手指了指记者,接着说:“等采访完了,我会下去结账的。”客房服务人员并没有认出王宝强,仍旧大声斥责他:“下次不能这样了,这是违反规定的!”如同所有做错了事情的孩子,王宝强连连点头,并不声辩,也没有亮出自己的身份。

  客房服务人员走了之后,王宝强平静地对记者说:“咱们继续聊吧。”采访在被打断了10分钟之后,重新进行着。

  少林寺.二指禅.螳螂拳

  1992年9月的一天,刚和父亲到了河南嵩山少林寺门口,王宝强就开始好奇地张望着周围,他心里纳闷:“怎么没有人拍电影啊?《少林寺》不就是在这里面拍的吗?”他紧紧拽住了从身边经过的一位师傅的衣袖,“李连杰在哪啊,他怎么没有在这里?”师傅笑了起来:“你是因为李连杰来少林寺的?是不是来学武的?”王宝强一边使劲地点头,一边大声地说:“我要做李连杰,我还要拍电影。”师傅看着眼前这个充满梦想的孩子,脸上洋溢出了笑容。

  后来,这个师傅成为了王宝强的师父。据王宝强说,因为被他执着的志向所打动,师父给他的法号中取了一个“志”字。

  虽然离开少林寺已经6年了,王宝强对于少年时学武的经历却记忆犹新。他说:“现在每天还坚持练习30到60分钟的功夫,要不然浑身都痒痒,像没有洗澡一样。”

  为了证明自己所言非虚,他当场耍了一套拳,记者反而被他的落落大方搞得有些措手不及。虽然受到场地的限制,他的腿法没有完全施展,但是耍拳时他脸上的表情已经和之前的有些紧张、有些腼腆判若两人,非常自信和刚毅。一来一去,有张有弛,他嘴里还不时发出“卡、卡、卡……”异常洪亮的声音配合自己的手脚。

  “我耍的是我最拿手的螳螂拳。”一套拳下来,满头大汗的他脱去了自己的外套。听到记者的赞美之词,他略显得意,说这么娴熟完全得益于自己在少林寺6年的练习。“那段时间,我剃光头,吃素。刚开始的时候练得特别苦,因为师父看我身子比较结实,上臂比较强壮,就让我练二指禅。现在回想起来,真是蛮残酷的。每天练功结束都感觉浑身酸痛,有的时候疼得受不了,连喝水吃饭都非常困难。”

  但认真的学习让王宝强小有成就。“我能够用四个指头支撑整个人的倒立,不过可能还是要扶着墙。”他向记者比画着,脸上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笑容。“二指禅在少林寺多是表演性的项目。但我的理想是拍电影,因此觉得应该像李连杰一样练习一些武术套路和刀枪剑棍。于是,我就换了练习的方向,开始练习螳螂拳、长拳什么的。”“宝强在我们师兄弟中,是家庭条件比较困难的一个,他家是靠庄稼吃饭,这说不好是哪年收成好,哪年收成不好。父母给他的家用也不多,生活还是比较困难的。他吃得也少,就是一个劲非常认真地练功。”张刚是王宝强学武时最好的朋友,现在在少林寺的一家武术学校担任武术教练。记者和他取得了联系,一听是谈王宝强,嗓门立刻大了起来:“这个小家伙,好久没有和他联系了。看到他拍的《天下无贼》了,不容易啊!不容易啊!不容易啊!”

  在一连三个“不容易”后,张刚回忆说,那时王宝强经常和他谈及自己的理想——拍电影,没想到如今居然做成了,还小有了名气。“6年的时间,他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要拍电影。没有别的。当时我们都嘲笑他,这么对他说:‘宝强,你个子这么矮,长得又不帅,武功练得又不是师兄弟中间最好的,别痴心妄想了,还说拍电影,最多在少林寺做个武术指导罢了。’但这小子每次都不听我们说,非常固执,就是要实现自己的理想。”他表示,甚至有一段时间,师兄弟们都以为王宝强快疯了。

  “只要什么电影摄制组来少林寺取景,不管要不要动作,还是光露脸做个群众演员,他绝对是冲在第一个。不管他当时在练功,还是在吃饭,只要一听到这个消息,立刻放下手中的东西往外奔。开始的时候师父还批评他两句,再后来,大家都习以为常了,还主动把来人拍电影的消息告诉他。”

  对于现在凭借《天下无贼》开始走红的王宝强,张刚为他的成功高兴:“他从1999年初离开后,已经6年没有回少林寺来了。但电影里的他还是那个样子,这家伙傻人有傻福啊!”

  破瓦房.搬砖头.刷墙壁

  “破小孩儿,过去点,别挡着道。”1999年年初的一天,从河南郑州开往北京的火车上。一个身穿西装、有些发福的中年人手指着14岁的王宝强呵斥着。因为没有钱买坐票,王宝强只能蹲在车厢的过道里。虽然有着一身武功,但师父教诲过:“以善为本”。王宝强忍着对这个中年人的怒气,站起了身,让他过去了。他心里嘀咕着:“等我将来成了名,一定要买个坐票。”

  虽然家里人、师父以及师兄弟们都不是很赞同王宝强来北京,为了自己的电影梦想,他还是怀揣着自己平时节省下来的600元钱,单枪匹马地来了……

  说到这里,王宝强有些激动,他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到北京之前,我是和一个在北京当武行的师兄联系好了的。等我到了,他手上却没有了活。足足半个月的时间,我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没有工作,只能等着。”王宝强的头慢慢低了下来,声音也慢慢变小。因为怕记者看到他的眼睛,他随手压低了帽子。

  “我算是最辛苦的北漂一族了。”把头深藏在帽子背后的王宝强顿了顿,努力在他知道的词汇里寻找适合描述当时生活状态的字眼,“每天吃饭、坐车的钱是不能少的。我身上带的钱不多,就和也在北京漂着的5个师兄弟,在北沙滩那里租了一间不到10平米的房子,月租大概是120元钱。那房子我到现在都记得,是一个胡同里的破瓦房。因为常年向北,屋子里面的墙皮都脱落下来,我们就用路上捡的报纸把墙糊起来。房子里别说洗澡了,就是厕所也离得很远。每次我们要上厕所,都要走到200米外的胡同口的公共厕所。”

  再节省,手上的钱还是很快就花光了,日子就快要撑不下去了。让王宝强感觉幸运的是,居住地周围住的也都是些外地上京打工的民工,因此不少单位的人都会很习惯地到这个胡同来招散工。一天回家的路上,王宝强听到有人大叫:“招小工,招小工,25元一天,包吃不包住。”他立刻跑了过去,对那个人喊道:“我,我,我报名。”

  第二天,他跟着这个人来到了海淀区的一个工地上,被分配搬砖头。“这个活儿看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我们是以天计算工钱的,除了中午吃饭的时间,你都必须干活。我就这样一次抱着12块砖头从这头搬到那头,一天里搬的砖头、走的趟数数也数不清。工地上的伙食差得没法说,也亏得我是少林俗家弟子,吃素而且也吃得少,才没感觉饿着。”王宝强转过身,目不转睛地看着窗外,突然他指着对面一座正在建筑的大楼冲着记者喊:“快来看,快来看,我当时工作的地方就像这样!”

  王宝强的声音有些哽咽。他告诉记者,刚开始做搬运工,他还咬牙撑着,但年龄尚小的他后来实在无法坚持。“每天回到住处,我都腰酸背疼,两只膀子肿得像萝卜一样。于是,我决定换个工种,又在招工的地方找到了一份粉刷匠的工作。就是帮人家刷刷墙什么的,比较简单,干起来不是那么累。”他继续说,“不过,这个活是以月计工资的,包吃不包住,只有100元钱。”

  一年时间就这么晃过去了,王宝强觉得自己像迷了途的羔羊,找不着北。“我经常在晚上边揉着胳膊边想,我这是在干什么啊,来北京不就是为了拍电影吗,成为像李连杰那样的演员吗?”

  就在这个时候,他听一个朋友说,北京电影制片厂门口经常会贴出一些招群众演员的告示,他当天下午就辞了建筑队的工作,直奔北京电影制片厂。

  替身.100元.群众演员

  2000年1月的一天,北京电影制片厂门口,等候拍戏的人叽叽喳喳地乱成一团。

  王宝强奋力地往前挤着,希望能够靠前一点,让来挑人的导演能够看清楚他的脸。“嗨,别挤,这是我的地盘。”一个凶神恶煞的家伙冲着王宝强喊道。王宝强可管不了那么多了,他还是拼命往前挤。

  电视剧《银鼠》的导演正在前面挑人,他正好看到了挤得满脸大汗的王宝强。“你,出来一下!”导演对着王宝强喊了一声。前面的人自然地给王宝强让出了一条路,他蹦到导演面前。“会武打吗?”“会,我在少林寺学过6年,我给您耍一套!”给导演展示了最拿手的螳螂拳后,王宝强被选中了,在走之前,他回头狠狠地瞪了刚才冲着他喊的那个凶神恶煞的家伙一眼。

  回忆起这段过去,王宝强非常开心地笑了。他开始一面对着镜子收拾自己的帽子,一面乐呵着嘟哝:“我到现在都记得自己的那个眼神,也不知道那个人去哪里了,是不是还在北影厂门口等着工作。也不知道他看了《天下无贼》没有,有没有羡慕我,呵呵!”

  说到第一份拍电视的工作。王宝强对着镜子中的自己露出了憨憨的表情。“导演让我做其中一个演员的替身。让我蒙着面,在夜里去刺杀人。使剑对我来说,没有多少困难,但是第一次面对镜头,多少还是有点紧张。”王宝强说,自己的表现很差劲,一会儿位置站错了,一会儿动作不到位,这场戏拍了整整一夜。

  “一个晚上挣了100元钱,这对于当时已经穷困交加的我,算是雪中送炭了。拿着这100元钱,我哭了。”王宝强说,之前他再怎么想家,再怎么艰难地生活,他都没有哭,但这次他哭得非常伤心。“我觉得自己吃的苦都不算什么了。”王宝强突然背对记者侧卧在沙发上,他用手捂住了自己的脸……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他才从沙发中坐起身来,主动向记者讲述他当群众演员时感觉最兴奋的一件事。“和冯小刚导演真有缘。我曾经给他执导的《大腕》当过群众演员,这个角色也是在北影厂门口得到的。我们是在故宫里面拍戏,那天很热,群众演员非常多,我只是其中非常不起眼的一个。但在中间休息的时候,葛优居然走到我面前来摸了我的头一下,还对我笑了笑。当时人那么多,他却惟独对我笑了一下,我兴奋坏了。之后,我还向关之琳要了一张签名照片。这是我第一次和大明星有接触,当时真的是开心啊。”

  此后,王宝强在北影厂门口又接到了拍摄《巴士警探》的活儿,他为剧中的男主角充当替身。虽然报酬不过每天50元,但他必须一次次地攀上高高的梯子,又一次次地摔下。王宝强的声音在打颤:“水泥地上没有任何保护措施,我能听到自己每次摔下时‘砰’的声音。有时,我还必须被别人死死地扣住手,然后再狠狠地摔到地上。导演满意地大喊‘OK’时,我已经鼻青脸肿了。”

  金马奖.一夜.武行

  2002年冬天,王宝强到北京后第一次打电话回家,他至今还记得这是在所住的胡同里的一个小卖铺旁边。

  “你怎么回事啊?现在才打电话回家,也不知道你是死了还是活着,妈想你都想得快生病了,爸也担心得要命。你这几年哪里去了,你好歹给家里报个平安啊……”等哥哥骂完了,王宝强才开口说了第一句话:“你们都好吧,庄稼怎么样啊,我在北京做男主角了,拍了部片子叫《盲井》。”

  来北京两年多了,回老家只要4个半小时的火车,王宝强硬是没有回过一次。他也没有给家里写过一封信,打过一通电话。之所以做出这个残忍的决定,是因为他觉得自己没脸见家人,直到他的第一部电影《盲井》拍完以后。

  “我不是不打电话,是没有钱打,也没有这个脸去打,我没有混出个样子啊。”王宝强有些着急,用力拉扯着自己的围巾。

  当了一年多的群众演员和替身,王宝强认识了不少演艺圈的朋友。2002年初的一天,他蹲在北影厂门口等戏时,从朋友那里得知一部叫《盲井》的戏正在选演员。他和几个朋友直接奔了过去。“那天李扬导演不在,副导演让我们每个人录了一段自我介绍。那段时间,我的心情不是很好,都是拍戏留下的伤折磨的。我当天的表现一般,自己都有些失望,觉得这个没精打采的样子,导演应该看不上我。”

  第二天,让王宝强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有人打电话给我,让我去见见导演,后来我才知道,就是因为我这副‘弱’样,导演看上了我。”王宝强眉飞色舞地向记者描述着他当时的转折,“剧组的人告诉我,《盲井》是一部关于煤矿的戏,我要演一个矿工。我开始不感兴趣了,因为我的目标是做李连杰这样的武打演员。不过,我转念一想,管他什么角色呢,只要有戏拍就可以了。”

  《盲井》开拍第一天,李扬让王宝强从矿井里面上来,没有任何台词。“导演和我们几个说,你们就本色演出好了。拍完第一条,导演说我演得好,把我高兴坏了。”

  这部《盲井》不仅让王宝强拿到了一笔对他而言算是可观的片酬,而且让他获得了中国台湾金马奖最佳新人奖。那天晚上他去了现场:“我当时很激动,一是因为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电影盛事,二是我看到了很多明星。当晚,我要了好多签名呢。”说完,王宝强又傻傻地乐了。

  他说自己喜滋滋地抱着金马奖坐上了回家的火车。“我觉得自己的电影生涯开始变得光明了。回家当晚,我和我爸妈在炕上聊了整整一个晚上,我和他们谈我对电影的想法,我过去的生活。我妈死命地搂着我,我爸边吸烟边听我说。”

  隔天,好多王宝强的乡亲都跑到他家来,要看金马奖是个什么样子。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有的对王宝强的父母说:“你家宝强有出息啦。”还有的指着金马奖杯说:“这马是真金的吗?”“这该值多少钱啊”……而原本身体不是很好的王宝强母亲,一夜间变好了。

  因为种种原因,《盲井》并没有在国内公映,加上他报酬也不算很高,很快王宝强又陷入了为生活的奔波中。回到北京后,他做起了武行,给一些影片做武打演员,或者做替身。不过,这个时候,他觉得自己的心态已经不同了:“不像以前那么迷茫了,起码我得奖了,大家迟早会注意到我。是不是啊?”

  “是不是?”是王宝强的口头禅,只要记者回答“是啊”,他就会露出非常开心的笑容。

  傻根.小米.学文化

  2005年1月21日早上,赶着新戏开工的王宝强和记者一起在酒店门口等着剧组的车。旁边同样等车的3个男生不时看看他,过了5分钟,其中一个走了过来。

  “同志,你看过《天下无贼》吗?”

  王宝强笑了笑:“看过啊。”“你知道里面的傻根吗?”“知道啊。”王宝强回答。“你和他真像,不过,你比他瘦。”

  因为新戏而减了肥的王宝强更加开心地笑了,“我就是啊!”

  这3个男生当场傻了眼,过了好一会,才急忙从包里掏出纸巾让傻根签了名。

  等男生们走了以后,王宝强回过头来对记者说:“大家都叫我傻根,哎,其实我是王宝强啊。”说完他又露出憨憨的笑容,淳朴的脸上出现了两个标志性的酒窝。

  冯小刚原本把《天下无贼》中傻根的角色给了夏雨,但是因为档期等各种原因,夏雨没有演成。正愁着找不到演员的时候,该片的监制陈国富介绍他看《盲井》,剧中那个憨厚淳朴的王宝强给冯小刚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他认为他就是活生生的傻根。

  “第一次见到冯导的时候,我激动得直打哆嗦。头脑一片空白,只记住了我合作的演员里面有刘德华刘若英的名字。天哪,我回去后兴奋得一个晚上没有睡着,还给家里人打了电话,他们也不相信。我哥对我说:‘那刘德华什么的,可是大明星啊,你怎么可能和他们合作啊。’直到《天下无贼》进入宣传期,我拿着报纸回家后,家里人才相信了。”王宝强说,全家人都非常感谢冯小刚,“我们一家都把他叫做恩人。”当记者问他怎么感谢冯小刚的,他脱口而出:“我们家田里的小米啊,城市里没有这么新鲜的粮食,上次回北京,我足足背了一麻袋呢!”

  王宝强毫不掩饰地告诉记者,自己的经济因为拍了《天下无贼》有了彻底的改善,但他的父母和哥哥姐姐仍然在家里种地。“去年年底,我给家里寄了钱,说换掉已经住了20多年的旧房子,爸妈坚持要等我回家过年的时候才动工。”

  说到这里,他再次激动了起来,手舞足蹈地比画着:“我现在一直接戏,就是想给父母在北京买一套房子。让他们能在北京住下来,我也厌倦了北漂的生活。虽然现在公司给我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很干净,也很舒服,但那毕竟不是自己的房子啊。”

  打趣问他是否想和《天下无贼》中的傻根一样急着回家娶媳妇,才20岁的他腼腆地笑了。“我没谈过恋爱,以前看到漂亮的女孩,我没有勇气开口。我和冯导的工作室签了约,现在为了拍戏,没有时间谈这个事情。冯导说我非常有前途,我得努力。”

  采访临结束时,他爽快地答应了记者给《周末》的读者说点什么的要求,提笔在记者的采访本上写了起来。在写到“报社”的“社”字时,他非常认真地抬起头问记者:“这个社字是一点还是两点啊。”写完,他叹了口气说:“目前,我有两大遗憾:一是从8岁起就一直没好好和父母在一起生活过;二就是我没有正经地上过学,没有文化在如今的社会是没有立足之地的。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去上学。”王宝强说,因为自己的成功,现在家乡的很多乡亲都把孩子送到少林寺去学习,对此他并不赞成。“还是学文化重要。其实,我靠的是机遇,不能因为我的成功就都走这条路。”他神采飞扬地告诉记者,公司正在积极地联系中国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让他去充电,这是他眼下最开心的。

  “真对不住,都没有请你吃顿饭。等你下次来采访,我一定请你吃顿饭。”告别的时候,王宝强一再很不好意思地对记者说。 本报记者陈璐 吕菽菲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