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导演陈逸飞上海去世专题 >正文

《理发师》重拍顺利 陈逸飞满意新班子不恋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6:07 法制晚报

  经过两年多的休养生息,《理发师》终于从姜文罢演风波中走出,开始了全新的拍摄。这部重新开机、刚满月的影片采取了秘密拍摄的方法,即使接受记者探班,剧情、现场照片也都被捂得严严实实。记者昨日来到宁波宁海县前童古镇的拍摄现场,一直在片场守到清晨,独家揭开新版《理发师》的神秘面纱。

  理发师“陈坤”快乐演戏

  在《理发师》的拍摄现场,人气正红的陈坤自然是焦点人物,他也成了打破古镇宁静的首要因素——赶上他的戏,镇上的老乡,特别是中小学生,总带着一种质朴的羞涩执着地守候在片场。昨天傍晚拍摄夜戏,陈坤一点倦怠的神情都没有,休息的时候还和偷偷在化妆室外“窥视”的老乡打趣:“回去吧,下雨啦,看明星也不用淋雨啊!”

  替代姜文的角色,出演这部电影,陈坤无论是外形还是表演风格,都是对原来搁置的那个半成品的一种颠覆。从他在拍摄现场的表现来看,并没有什么压力,相反充满自信,每个镜头陈坤总是思考出两个以上的版本,依次表演给导演看,任导演挑选。而对于剧情,他在拍摄间隙就和导演交流,常常提供一些自己的理解和建议。昨晚拍摄一场在院子里和女主角曾黎一起抓小鸟的戏,陈坤就对扑鸟的动作进行了几番周密的设计,连比划带描述地跟导演说,原本沉默地站在一旁的曾黎也根据不同情形顺势配合,两个年轻人把导演逗得合不拢嘴。

  陈逸飞满意新班子不恋从前

  这部戏历经风波,集结悲喜,两年后,陈逸飞没有改变对《理发师》剧本的钟情,而对电影质量的要求也更高,一丝不苟地选场景,甚至连道具都亲自挑。他在片场,不愿意再提往日姜文的风波,但还是坦白地说:“和以前的演员相比,什么都更好,这一点让我欣慰。”

  在影片监视器这头,他时不时跷起大拇指:“演得好,这条好!”对于陈坤的满意程度可见一斑。远远看见记者在和导演交流,陈坤冲着记者嚷嚷:“他都累得胃穿孔了!”陈导连连摆手,着急地说:“别写这个啊!”

  为了表现理发师的专业, “三把刀之乡”扬州的一位理发大师早在上个版本电影拍摄时就被陈逸飞相中,也成了影片中唯一的老班底成员。跟着师傅学习理发也成了陈坤的日常工作,他笑着说:“现在开个店都没问题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