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高晓松霍昕与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聊金像奖(8)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23:03 新浪娱乐
高晓松霍昕与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聊金像奖(8)

高晓松霍昕与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聊金像奖(8) 高晓松霍昕与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聊金像奖(8)
高晓松霍昕与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聊金像奖(8)
编剧霍昕音乐人高晓松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 新京报娱乐部主编杨彬彬作客新浪聊金像奖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上个电影可能在中国演了,终于演了,《我心飞翔》,谢谢网友关心,《我心飞翔》可能今年会演,估计票房不会太好,但是我的愿望不是票房,而是说希望这么多年来一直喜欢我的人不失望。其实我做的每件事情我都会怀着这种心态,我也没怎么宣传,大家跟我说,你宣传了也不会有更多的人看,你不宣传还是那么多人看,我也不用宣传,他们反正会去看,很好。

  主持人 : 其实作为导演肯定都有这样的愿望,自己拍的电影如果不能公映。

  高晓松 : 那当然了,最后看张碟,你说我拍张电影,使的胶片,拿12K大灯,最后拿一个碟电视上看,简直……

  主持人 : 其实自己也挺郁闷。

  高晓松 : 我下个月去纽约参加一个电影节同时在纽约上映,五家电影院,艺术院线,我觉得挺好。我以后希望能拍点更多的人看的电影,尤其是佛教电影,我当然是希望更多人看,因为这是一个功德,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到这个光辉,或者这种力量,我觉得那就是更大的功德。

  网友:如果内地推行分级制,高晓松会不会拍情色片?

  主持人 : 霍昕也想过写情色片的剧本?

  霍昕 : 对,已经略微写了一点点,可以试一试。

  高晓松 : 不是拍情色片,而是当你需要的时候,你需要展示人性或者人的那种东西的时候,这是一个武器,它不是基础,它是一个武器。

  主持人 : 但情色片也是一种类型片,也有情色片大师。

  高晓松 : 我自己的感觉高晓松成不了情色大师。我成不了,我对本能的东西始终够不着,本能的东西当然是最多人愿意接受的东西,我记得有一次在电影学院公开的讨论,我觉得徐克有一句话说的特别好,他说我拍电影首先想到的是人的本能,因为每一个人有本能,其次才是情感,情感世界上大多数人都差不多,但是稍微有一点差异,但基本说还是一样。最后我才想到一点哲学,哲学就是每个民族都不一样,每个宗教都不一样,然后会是这样的。当然最后,当胡椒面似的撒一点审美,在那个上面,因为审美个人都不一样了,它是能够做到。但是拍电影或者做音乐不是说你有一个理论就能做到的,每个人是怎么长出来的,怎么成长,没办法,我就够不着这个东西。

  主持人 : 其实就是非常个性化的东西。

  网友:为什么你不能拍情色片?

  主持人 : 我觉得本身可能有人就抗拒这个东西。

  高晓松 : 我可能生活情色一点,我生活里曾经还算比较放荡,我写的歌你就能听出来,我写歌从来不写那种东西,我都写特别干净那些东西。我一拿笔就成那样了,不知道为什么,伪装就上来了。

  主持人 : 你这一张嘴吟词作赋的人,是端着吗?

  高晓松 : 不是端着,其实就是每个人对美的基本感受能力的问题,你觉得什么是美,每个作曲家也都不一样。

  梁朝伟获最佳男主角奖

  主持人 : 现在现场可能大家看到的视频出了一点问题,我们聊天室这边,所以在最重要的奖项颁出来之前,我们先休息五分钟,网友五分钟见,插播广告。

  高晓松 : 投资是一方面来源,然后六个主创,这中间一个,必须得是香港人才行。

  主持人 : 所以现在很多人觉得集中在梁朝伟跟方中信,也有很多人觉得是梁朝伟跟成龙,对周星驰吴彦祖估计的指数都比较低,各位怎么想?

  高晓松 : 我们刚才都表明了,梁迷太多了。

  主持人 : 我想支持一下吴彦祖行吗?

  高晓松 : 我也觉得他挺好,但是跟梁朝伟比,还是梁朝伟非常的好。

  主持人 : 我从个人喜好上来讲,还是比较喜欢周星驰,梁朝伟主要我觉得他可能是因为,我觉得他老是那样。

  高晓松 : 周星驰不老是那样嘛。

  主持人 : 已经颁出来了,梁朝伟。

  高晓松 : 颁奖各个大的奖也好,基本上偏向艺术的判断,演喜剧的人通常吃点亏。

  主持人 : 很多人说成龙已经入围好几百次,但是一次没有拿到。

  高晓松 : 成龙已经不需要了。

  主持人 : 像很多人说的,刘德华还需要最佳男主角吗?但是他去年拿了几个男主角。

  高晓松 : 因为刘德华是演员,成龙是一个电影的制作者,整个电影都是他的,刘德华是演员,当然他更挑战自己在不同导演手下演不同的东西,让他表达不同的,从最浅的到最深的各种各样的环境,所以这个最考验演员。成龙如果有一天也演一个别的导演的戏,他一定能得最佳男主角奖。

  杨彬彬 : 成龙一直在说希望演一个文艺片。

  最佳女主角奖

  主持人 : 大家都喜欢哪位?章子怡张艾嘉元秋张柏芝林嘉欣

  高晓松 : 单从人上来说,我比较喜欢张艾嘉,都是男人比较喜欢的那种女性,很知性,又漂亮,我的偶像罗大佑等等纷纷追求的对象。

  杨彬彬 : 我个人力挺章子怡,我觉得她应该拿这个奖。从这个入围名单上看她应该拿这个奖。

  主持人 : 章子怡是一个相对来说不同于很多演员的一个演员,喜欢她和讨厌她的,简直完全是没有中间,都非常极端。

  杨彬彬 : 她本人这一回对那个片子,她跟我说过,她看《2046》,重新发现了自己,我觉得可能只有王家卫才有这个能力。很多她自己的可能性,可能连章子怡自己没有想到。

  主持人 : 我原来采访章子怡的时候她也说过演《2046》她学会演戏了,她找到一种方法。跟高晓松刚才说的香港导演能够跟演员一些很实用的方法,她说她学会的,因为她看不到剧本,她发现其实她在那准备了半天出来的东西,和她拿到马上第一反应出来的东西,其实还不如第一反应出来的。

  高晓松 : 这个东西非常微妙。

  杨彬彬 : 这一点高老师更有发言权。你需要的,作为一个导演。

  高晓松 : 因为我的态度还不太一样,我通常会觉得你会给我一些什么,我录音的时候我也不跟歌手讲,都不说话,我就坐那听,最多说你点没唱准,但没唱我准我从来也不说,一遍一遍唱,我是比较幸运,因为我一共拍俩电影,但全是特别好的演员,陈道明周迅夏雨都是特别好的演员,本来章子怡演的,我们都已经讨论剧本到很深入的地步了,结果突然有一天她跟我说,她说李安导演找拍一个叫《卧虎藏龙》的电影,我说那咱还不用商量吗?这事不用商量。那时候周迅正好在英国跟黄磊演,原本男主角是黄磊,那时候黄磊在伦敦知道这个消息以后,紧急跟周迅就讲了,周迅说好演了,等周迅说演以后,黄磊学校又出事了,这时候夏雨就马上演了。我没有那个精力,我也没有那套方法告诉演员怎么演,所以只能跟好演员演。张艺谋陈凯歌都有很好的方法,像姜文导演他们就是很好的演员。

  主持人 : 我觉得张艺谋做演员非常棒。

  杨彬彬 : 甚至比他做导演还棒。

  高晓松 : 我做演员就是一个时间,这个镜头多少秒演完就完了。

  主持人 : 其实我个人比较喜欢林嘉欣。

  高晓松 : 大美女。

  主持人 : 不光是,她身上有这几年港台演员少有的气质,我觉得比较古典,挺稳得不住,完全不同于章子怡、张柏芝这样的演员。

  高晓松 : 张柏芝我不认识,但是我从媒体上感觉挺好,挺直爽的一个好孩子。

  霍昕 : 挺真实的。

  主持人 : 元秋真的也挺棒的,但据说有网友刚才说,他知道内幕,最佳女主角就是元秋,我不知道这位网友是谁,反正我们的网友也是卧虎藏龙。

  高晓松 : 到现在文隽还没回这个短信,我本来想让他最后跟新浪网的网迷说几句话,但文隽在这有专栏,当夜就会写一篇。

  主持人 : 他经常给我们写文章,他的手非常快。

  杨彬彬 : 金牌编剧。

  尔冬升获最佳导演奖

  主持人 : 最佳导演已经出来了,是尔冬升。

  高晓松 : 鼓掌。

  主持人 : 《旺角黑夜》说实话,非常多的人喜欢,颁奖的嘉宾是田壮壮和章子怡。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高晓松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