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高晓松霍昕与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聊金像奖(9)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23:03 新浪娱乐
高晓松霍昕与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聊金像奖(9)

高晓松霍昕与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聊金像奖(9) 高晓松霍昕与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聊金像奖(9)
高晓松霍昕与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聊金像奖(9)
编剧霍昕音乐人高晓松新京报杨彬彬作客新浪 编剧霍昕音乐人高晓松新京报杨彬彬关系密切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高晓松 : 那就是给很高的荣誉,颁最佳导演奖。

  杨彬彬 : 我个人觉得比较失落,其实我个人更期待这个奖给周星驰

  高晓松 : 我不觉得。我当然还是喜欢王家卫尔冬升也是非常好。

  杨彬彬 : 尔冬升非常值得尊敬,包括《旺角黑夜》非常棒。

  主持人 : 我以前看到一个报道,尔冬升接受采访,他还在拍戏,然后他说拍这么多年戏了,他觉得可能这里面最不紧张的就是他,他觉得他已经不在乎这个奖了。他拿过很多,而且可能我觉得他的心态跟其他的香港导演不太一样。

  高晓松 : 他当会长都不当了。香港导演协会会长,现在是许鞍华。

  杨彬彬 : 他辞职的原因是他管不好帐。

  高晓松 : 因为香港导演协会最有钱,我们内地最没有钱。香港整个行业运转。

  杨彬彬 : 新浪自己用的标题是尔冬升爆冷凭《旺角黑夜》获最佳导演。

  主持人 : 其实我们之前做了一个预测,我们这边编辑是用之前的金紫荆奖,香港影评人协会,包括新浪网友的投票,当时其实《旺角黑夜》,尔冬升的呼声也非常高,在最佳导演里面。而且好多人说,尔冬升是一个能托女演员的人,包括当年袁咏仪,都是从花瓶到最佳女主角。

  高晓松 : 尔冬升说他人特别能托别人得奖,上次开会的时候晚上一起喝酒,尔冬升导演说通常坐我旁边的人得最佳导演奖,金马奖陆川坐他旁边,所以陆川得最佳影片奖。

  梁朝伟对最佳男主角的感言

  主持人 : 现在出了一条梁朝伟对最佳男主角的感言,很简单的,他说拍王家卫的戏很痛苦,多谢台前幕后工作人员。拍王家卫戏很痛苦,我觉得他肯定比其他演员有切身体会。

  高晓松 : 你拍生活的戏很轻松,你拍生命的戏,你要拿生命去演,你要发现自己,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主持人 : 我怎么有点觉得他说的不光是导演,他可能说的不固定,一会儿不拍了,拍好几天,也是一种折磨。

  高晓松 : 我曾经看过梁朝伟的专访,他说我以前跟大家一样,又唱歌,又演戏,什么都干。现在我慢慢歌已经很少唱,只唱偶尔出一张,真的很喜欢唱说出我的心声的歌。这么多年我跟着王家卫导演走南闯北,他说我对生活的态度都改变了,他说我已经觉得要这样生活了。所以王家卫导演对演员的那种沉浸,不是给你什么东西,是给你泡进去了,让你沉浸在那种东西里面,让你发现自己,让你沉浸在另外一种,空气反面似的那种生活,所以我觉得他对王家卫导演那种感激,那次我看到以后我特别的感动。

  李安导演给成龙颁专业精神奖

  主持人 : 李安导演也来了。

  杨彬彬 : 李安刚刚给成龙颁专业精神奖。

  主持人 : 李安说成龙是香港的代言,说香港就代表了成龙,成龙也代表了香港。

  杨彬彬 : 毫无疑问。

  高晓松 : 没读多少书,自己拼命努力,毕业,奋斗到现在。

  杨彬彬 : 去年我到成龙公司作客的时候,一开始很多人告诉我在哪里,我怕找不着,我从地铁里顺着那个方向,不用担心,很多人都知道。往前走的时候你发现有一幢别墅,别墅墙上是全世界各地小朋友画给成龙的儿童画,整个四面墙全是。当你进了里面你会发现小到一个餐巾纸盒,或者一个沙发垫子,大到一面墙或者一面窗户,上面全是成龙自己的LOGO,从这些表面的东西可以看到,他已经成了文化标号。

  主持人 : 我就采访过成龙一次,我印象特别深刻,当时他的服装品牌,那次是在广州,当时他说我首选旗舰店,第一家就要开在北京,我就问他为什么要在北京,然后他说因为北京才有那么大的地方,不管我衣服卖的好不好,我只要进去,我看见那么大的地我就高兴。

  杨彬彬 : 这就是大佬才能这么说。

  章子怡获最佳女主角奖

  主持人 : 现在最佳女主角颁出来了,章子怡。

  高晓松 : 鼓掌。

  主持人 : 看来这位网友是一个假内幕,看来不是文隽。章子怡拿最佳女主角,其实《2046》她已经拿过英国的影评人协会,那次是提名。

  霍昕 : 提名,没得。

  杨彬彬 : 我个人觉得章子怡在这个戏里面,终于不要靠她之前的戏靠喊,不完全是这样。

  主持人 : 但是好多人觉得《2046》章子怡还是有点使劲,大家一直感觉章子怡演戏有点使劲。

  高晓松 : 她只有二十几岁,梁朝伟已经千锤百炼。

  主持人 : 不过我觉得章子怡是国内非常能给中国演员一个骄傲的。

  高晓松 : 当然骄傲,这次英国颁奖她提名,跟获奖差不多,因为我看了很多,她的镜头比得奖的还多,不停给她特写。

  主持人 : 她非常受到国外这些人的喜欢。包括以前她有绯闻出来之类的。

  高晓松 : 那都不重要,每个人都有绯闻。

  主持人 : 但是国内很多人不喜欢她的原因,她相对来说在国内做的宣传不多。

  高晓松 : 其实国内观众喜欢老江湖,谦虚谨慎活泼严肃的老江湖,就喜欢圆的这样的人。

  主持人 : 如果最佳导演不给周星驰,那最佳影片一定要给《功夫》

  高晓松 : 而且最佳影片一定占到票房最大的,它不是一个类型电影节,不是戛纳、威尼斯,它像奥斯卡一样,地区,地区最佳影片如果不是这个地区人民喜欢的影片,它能是什么影片?奥斯卡永远颁给这种,这个地区人民都不爱看的影片,难道它能得最佳影片奖。

  主持人 : 去年奥斯卡是《魔戒》,今年是《百万美元宝贝》

  高晓松 : 刚才我在厕所里面跟杨彬彬讲,现在我体会解释员多么不容易,最后一定是听到一声哨响全场比赛结束。

  主持人 : 其实咱们坐到这,主要是为了守着最后一声,最佳影片《功夫》,就一声《功夫》就定音了。其实《功夫》真的是,《功夫》其实像去年《无间道》,给市场的强刺激。

  杨彬彬 : 而且我觉得《功夫》对于周星驰本人来讲,意味着他的世界圆满了,这个意义非常大。像《少林足球》那个时候看出很多,他在寻找他自己的演员,在寻找自己的世界。

  高晓松 : 离开李力群那个结构,开始自己全部把握。

  杨彬彬 : 《功夫》我觉得他的世界已经圆满了。

  主持人 : 反正我是不能想象华语电影一年没有一部像《功夫》,或者像《无间道》,每一年必须要有一部这样的电影,心理才能踏实,觉得中国电影越来越好。

  高晓松 : 去年咱们这挺好的,就几个大电影都上来了,美国那倒没有,美国没有众望所归的电影。

  杨彬彬 : 大电影、小电影都有一两部。

  高晓松 : 奥斯卡颁的时候就没有众望所归一个地去。

  主持人 : 像《2046》虽然说最后反响不是特别好,但是也都是一直揪着大家心的电影,只要有这样的导演,自己的作品在。

  高晓松 : 香港电影才是完整。

  主持人 : 在金像奖之前,我们采访相关一些人,比如包括入围最佳亚洲影片的张伟平,他说的挺多的,他说虽然不符合资格,没能有其它的提名,他也不觉得遗憾。因为他说他觉得任何电影颁奖活动的含金量都取决于他对市场和观众的作用力,如果这么说的话,你们觉得香港电影是一个含金量非常高的电影吗?因为得了金像奖,然后他在市场和观众上就会有更好的反映?我觉得是相反的,市场和观众作用于金像奖。

  杨彬彬 : 它跟奥斯卡不太一样。

  网友:我比较喜欢七八十年代的香港片。

  主持人 : 他的意思就是说很喜欢很早的香港片,因为好多网友都说我们是看着香港电影长大的一代。

  高晓松 : 尤其是那几个导演。所以明年有一部众望所归的,就是《七剑》,估计明年一个一个奖都颁给《七剑》,我觉得挺幸福,有好几个伟大导演轮番上来。大家接力我觉得挺好,张艺谋来一下这个,这边《无极》跟上来了,今年来这个。

  主持人 : 除了梁朝伟以外,香港有一批特别好的演员,包括黄秋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高晓松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