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青春爱人事件》导演颢然及主创作客新浪(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9:06 新浪娱乐
《青春爱人事件》导演颢然及主创作客新浪(3)

《青春爱人事件》导演颢然及主创作客新浪(3) 《青春爱人事件》导演颢然及主创作客新浪(3) 《青春爱人事件》导演颢然及主创作客新浪(3)
《青春爱人事件》导演颢然及主创作客新浪(3)
导演颢然作客新浪聊新片 郭涛作客新浪 杨雨婷作客新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郭涛在这个戏里面跟她有对手戏吗?

  郭涛:一点点。

  杨雨婷:我也有几场。

  郭涛:爱人嘛,刘烨,我们就别掺合了。

  杨雨婷:因为三角恋,我跟她有几场。

  主持人:一个很年轻的女孩子。

  颢然:17岁,很漂亮,很洋气,很独特。

  网友:谈到这部戏了,据说是经济回报不高的情况下参与的,觉得这样感觉很不错,我也希望到时候公映的时候,票价不要太贵,大家都会去看。

  主持人:这个想法,呼吁也挺好的,从观众角度来说电影是免费的,大家都能从电影院里面每天看电影。

  网友:我想问这四个人,他们自己平时最喜欢看电影是什么?别说自己的片子,说别人的片子。

  主持人:有看电影的习惯吗?

  杨雨婷:有,我们做这行肯定有了。我挺喜欢咱们国内拍的《活着》那部片子。

  主持人:也是鼎鼎大名。你喜欢看那个类型的片子吗?

  杨雨婷:我看电影并不是拘于哪一种类型,只要我认为好看。

  主持人:除了《活着》呢?

  杨雨婷:《孔雀》也不错,还是有很多好电影。

  郭涛:其实我看片子,像必修课似的,几乎只要闲下来不拍戏时间每天最起码看一部戏,看碟,但是有好的电影,在电影院放,肯定你要到电影院看了,这几年所有的几乎的国内进口的大片,包括国内最好的现在这几部大的片子都是在电影院里看的。我有两个爱好,在片子类型上,一个是好莱坞这些比较有特点的大片和制作方面比较精良的,我喜欢比较技术性的,比如说音响效果或者视频效果,对这方面比较感兴趣。还有一个爱好是喜欢看欧洲片子,意大利、法国、人文气质比较强的类型的片子,比较感兴趣。

  网友:前一段法国电影节有没有去?

  郭涛:我没有时间去,在外地拍戏。

  主持人:我去看了几部片子。中间也睡着几次,比较惭愧。

  黄格选:我是属于比较杂了,什么都爱看,而且基本上在家里,基本上电视不停的看,但是不是说每部片子都看,还是喜欢看大片,中外大片都爱看。

  颢然:因为我是学电影的,学电影有13年了,我看电影有六千多部。我其实想谈一点,为什么我们想做电影,这个电影首先我也是分文未取,这部电影我也投了钱了,而且我是编剧,我一分钱没有拿,中国电影去年210部电影,其实210部没有一部赚钱,国产电影,这种危机想让每个观众都能了解到,网友能了解到,我觉得投资方投了钱不赚钱,中国电影就不能进入良性循环,我特别想呼吁每个网友和每个观众每年能够进一次电影院,买一张国产电影的票,支持国产电影。今年我支持了《孔雀》、《来信》、《功夫》《天下无贼》我都觉得很棒,我以我自己行动来支持,我也希望观众,因为国产电影拍给我们国内人自己看,投资很低,但是这么低投资成本都不能回报,真是中国电影人的悲哀。不光是投资方会很伤心,对于导演来说觉得观众没有看到自己的作品也会很伤心,我希望大家能够体谅一下国产电影,能够支持国产电影,他们可能没有大片投资高,但是他们有一种情怀,他们希望中国电影更好,这个东西希望大家一点点支持,很简单,五块钱,十块钱,十五块钱并不算太贵,但是有你们支持我们会拍的更好。

  主持人:我觉得导演说的非常真实,各位网友也是,其实我们每次来导演,或者来演员,关于电影方面的话题,都会有这样的呼吁,大家去电影院看,不要买盗版,但是做起来并不容易。

  网友:我有两个建议,第一不断用新人,那种选角方法非常好,希望导演下一部片子不要选名模。第二个建议,导演下一部片子拍一个大家都爱去看,特别好玩的片子,先把名气和自己人气聚集起来,然后再做自己电影上的追求。

  颢然:谢谢。

  黄格选:扬名立腕,有了腕你拍什么都有人看。

  网友:刚才说到回报还有投资,是不是影响了你的想法,没有表达那么充分?

  颢然:这位网友说的非常对,这个电影本身投资,很标准投资是一千万左右,但是我们现在连一半没有达到,就是剪不少戏。好莱坞看了这个本子非常喜欢,当时测算两千万美金,这个片子放了以后有部分影评人看了以后,他说颢然如果按你的想法,哪怕只有两千万人民币,全部按你的想法去拍将会是非常好的国产大片,有三个人跟我这样说。但确实因为我们资金影响,表现力就会降低。还有本身我们这部电影实拍28天,我们拍摄周期是32天,但是有4天在补戏,因为各种原因问题,包括我们等天气,其实你想这个戏是很艰苦的,28天拍完的,对于投资来说,我希望你让他淋漓尽致,虽然钱不多但是淋漓尽致表现想法。可是电影和资金、时间有直接原因,这不说大话确实是这样,有一天大家谁当导演都会这样说,如果有一天这个戏拍到45-60天会更棒,这是毫无疑问。

  主持人:关于他那个建议,你觉得会不会在接下来拍片子工作中有这方面的考虑。

  颢然:会,但是有的时候我觉得是这样,我不知道这位网友可能专业网友,或者不专业网友,因为我们要谈商业化,商业电影让客户谈细分化,这是商业电影成熟标志。也许你觉得好玩了,可能别人就不太喜欢,或者觉得在卖弄,这种平衡点我也在把握平衡点,这个挺难的,可能你一生电影的经历都在寻找别人能喜欢你,而且是广大人民群众喜欢你,这个点很难做到。可能有部分小众喜欢你你很容易做到,但是我恰恰希望所有人都能喜欢这个电影,越多越好,这是我想做的。他说创新,我一定会坚持,谢谢他。

  网友:看了一个报道,关于退出电影节的这个事情。

  颢然:这个问题我真的不能谈,对不起大家,这个问题其实也是一个误会,但是这个事我们现在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因为我觉得我们应该支持国产电影。

  主持人:五一节马上到了,我们刚才说了半天电影,有的朋友可能出去玩,可能也会在家闲着看片。如果你们给大家推荐,我是一个网友,我五一节在家准备看上两部片子,你们会推荐哪两部?

  郭涛:任何的片子都可以。

  主持人:哪怕你没看过你觉得特想看的都可以。

  郭涛:20部可能都不够,我随便说,比如说《国际俱乐部》、《给我一个爸》,杰克的片子,《天堂电影院》、《邮差》,两部意大利的片子,我已经说很多了。

  主持人:超量了。

  郭涛:(笑)最后一个《青春爱人事件》

  杨雨婷:首推《青春爱人事件》,其次我也比较喜欢看一个片子叫《第八日》,虽然是头两年的片子。

  郭涛:法国的片子。

  杨雨婷:我看了八遍,希望大家有机会去看这个片子。

  黄格选:我最不专业的,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该推荐什么,既然过节,大家想看什么看什么,有时间最好还是看一下《青春爱人事件》。

  颢然:我是想给大家推荐两部韩国电影,我非常喜欢的电影,一个是《绿洲》,一个是《空房间》,这两部电影大家一定要看,这两部电影是讲韩国电影的振兴,我们中国电影振兴首先应该跟韩国电影比较比较直观一点。

  郭涛:同意。

  颢然:首先要超过韩国电影,有一个目标,首先把韩国电影推下去我们才有希望成功。当然我们《青春爱人事件》碟有可能在17号出,所以大家现在只能去电影院看这个电影。年轻人如果你没有看这个电影,我觉得2005年你可能缺一点什么,电影这种感受你可能缺一点,大家一定要看这个电影,它绝对是物有所值。

  主持人:导演最后一番话,我们的网友如果觉得打动了你的话,你就去电影院里体会一下,是否是这样,感觉会带来一些什么,最好能看完以后,你们会觉得下一部颢然的片子我还要看。

  谢谢四位作客新浪。

  颢然:谢谢新浪网。

  黄格选:谢谢。

  郭涛:谢谢。

  杨雨婷:谢谢。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