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电影节拉开帷幕 施瓦辛格缺阵弗里曼撑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7:46 华商网-华商报
上海电影节拉开帷幕施瓦辛格缺阵弗里曼撑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施瓦辛格

上海电影节拉开帷幕施瓦辛格缺阵弗里曼撑场
张艺谋

  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天将在上海开幕。昨日下午,组委会召开最后一次筹备发布会,与前一阵组委会高调表态的众多国际明星都将前来的消息相反,昨日突然“变卦”,包括罗伯特·德·尼罗、施瓦辛格等受邀嘉宾都临时决定不来了,只有好莱坞著名影星摩根·弗里曼决定过来撑场闭幕式。针对全国百余家前来采访的媒体提出的种种质疑,组委会昨日作答时也略显尴尬。

  施瓦辛格等国际影星不赏脸

  之前组委会“放出”的包括罗伯特·德·尼罗、施瓦辛格等国际明星要到来的消息,在昨日的核实中打了水漂,组委会“辩”称:“一个电影节成不成功主要是三方面:评委会是不是权威,主创是不是有影响力,会来多少艺术家。这些也是一个电影节成不成熟的标志。组委会表示:“虽然罗伯特·德·尼罗、施瓦辛格等人不来了,但今年明星来的比往届都多,不少还是国际重量级明星。”

  不过组委会还做出了另一套“安慰”方案,6月18日,“蝙蝠侠”影片最新一集《侠影之谜》将在上海展映,这最终促成了好莱坞著名影星摩根·弗里曼为宣传而成行电影节。他将作为此次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嘉宾出现。组委会也认为,摩根·弗里曼将是这次电影节最耀眼的国际影星。

  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同走红地毯

  电影节为了造声势,首先会在开幕式的红地毯上大作文章,本次电影节已经敲定的国际影星很少,而中国在世界都有一定影响力的影星巩俐张曼玉章子怡都无暇出席,甚至参赛片《情人结》的主演赵薇也可能不会参加开幕式。众多明星的缺席让组委会也颇显尴尬。

  已经确定将走上红地毯的明星及其他电影人有300多位,组委会称绝大部分是电影艺术家,包括成龙、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范伟、王志文、关锦鹏、许晴、李少红等,今年的明星较往年更多,红地毯将要加长。而今天晚上,上海电影节新设立的“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将由张艺谋、成龙领到,这两座名为“生生不息”的奖杯设计颇为独特,倒圆锥型上方两条威风凛凛的中国龙相向而望,寓意眺望和期盼充满希望的中国电影。

  关于影展及参赛作品,曾经在戛纳电影节十分铺张的《无极》《神话》等却没有打算在上海电影节再风光一回,对此,组委会表示在时间上来不及邀请。

  电影节正在成为影迷的节日

  据记者了解,上海影迷对于展映的数百部各国电影颇有热情,届时22个放映厅将放映610场电影,目前包括预定在内,票房已经达到了400万。而去年,总票房也不过才600万。

  在电影的展映上,组委会还是在想方设法扩大自己的影响和势力范围,以前的国外电影展映都局限在上海,因为经常受到国际制片人协会的限制,无法拓展到长江三角洲一带,这次将有所改变。在江浙10个影院及上海、昆山、苏州、杭州一带近200个“便利店”,都加入到了本次电影节影展的推广活动中,吸引更多的影迷参与,在把电影节变成影迷的节日上算是推进了一大步。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唐爱明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