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小帅电影作品《青红》专题 >正文

《青红》剧组重庆笑摆龙门阵 忆初恋爆糗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6:45 重庆晨报

  本报讯(冯伟宁秦小)9日晚上八点多,参加完本报主办的系列活动之后,受重庆电视台邀请,王小帅一行马不停蹄地赶到《龙门阵》的录制现场。在访谈中,幽默的王小帅和高圆圆、王雪洋、秦昊三个活泼的大孩子不断互揭“伤疤”,整个录制过程笑声不断。

  导演的初恋

  王小帅小时候在贵阳附近一个三线厂里长大,那里有他青春的记忆。在录制现场,王小帅还坦白说自己的初恋也发生在那里,一听到初恋两个字,三名演员更是异口同声地喊出“女大队长”,弄得王小帅颇为尴尬,刚才自评少年老成的他连忙摆手称那时太小,什么都不懂。但主持人和现场的观众是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的,在阵阵掌声催促下,高圆圆替王小帅说出了这个故事。

  原来在王小帅上中学的时候,悄悄地喜欢上了学校里的女大队长,天冷的时候,女大队长总会穿上一件厚厚的棉衣,因为贵阳的气候比较潮湿,存衣服的箱子里都会放上几颗樟脑丸防虫,所以当女大队长走过王小帅身边时,都会带着一股子樟脑丸的味道,久而久之,王小帅爱上这股味道,对他来说那就是初恋的味道,那时候的他经常期盼着天快一点冷下来,好让女大队长穿上那件棉衣。

  喇叭裤事件

  活泼可爱的王雪洋曾是一名综艺节目主持人,与何炅、谢娜主持过《综艺新势力》,对于这次离开主持行业去拍电影,主持人龙勇笑言是主持队伍的一大损失。机敏的雪洋接话说那是因为以前没有遇上帅哥,早一点遇见你就好了,捧得龙勇好不得意。看着两人相互吹捧,秦昊有点看不下去了,马上插话说其实两人都不错,只不过龙勇是实力派的,而雪洋是偶像派的。“颇不服气”的王雪洋立即举手,主动要求曝光秦昊的喇叭裤事件,在众人的强烈要求下,抗议无效的秦昊只得眼睁睁看着王雪洋曝自己的糗事。在《青红》中有一个场景是秦昊饰的吕军骑车带王雪洋饰的小珍去看露天电影,秦昊穿的是那时流行的喇叭裤,裤身很紧,骑着骑着王雪洋就听到“噗”的一声,原来是秦昊的裤子裂开了。但为了完成拍摄,王雪洋还是暂时忍耐住了,导演一喊cut,她就再也憋不住了,不顾秦昊的尴尬大笑起来。还好取景的时候只取了秦昊的上半身,要不然全组人都有机会观摩“春光乍泄”。

  早熟的孩子

  在《青红》中,吴青红一家人最终选择了逃回上海,据王小帅回忆说当时他们厂里面也有这样的事情,几家人先把行李偷偷运走了,最后在某天的凌晨集体出逃。主持人龙勇问王小帅:“如果你是青红,你是选择留在贵州还是逃往上海?”王小帅沉思片刻回答说还是留在贵州,因为他觉得每个人的命都是注定的。龙勇接着问王小帅当时随父母离开那里时有什么感受,他说当时心情是比较迷茫的,说不出来的复杂,在车上一直哭。“那你那时候多大?”“两个月。”“才两个月大,那你……?”看着龙勇惊奇的眼神,王小帅坏坏地答道:“是后来我父母告诉我的。”

  误解《龙门阵》

  9日中午,演员们趁着在酒店休息的时间问起了记者晚上的安排,当听到要参加《龙门阵》节目录制,三个人琢磨着弄点表演节目,“秦大妈,我们来几段对打吧?”活泼的王雪洋还比起了手势。在晚上录制节目开始的时候,王雪洋惊呼:“你们不是武打节目吗?”原来她还没理解到在重庆话中“龙门阵”就是聊天的意思,以为是武术类节目,“不就是唠嗑吗?”东北姑娘王雪洋恍然大悟。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红》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