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小帅电影作品《青红》专题 >正文

王小帅成都宣传马不停蹄 坚信《青红》肯定挣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6: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王小帅成都宣传马不停蹄坚信《青红》肯定挣钱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戴着墨镜、直叫头痛的王小帅,礼貌微笑但略显疲惫的高圆圆,多数时候沉默的秦昊,偷偷嚷着想睡觉的王雪洋,昨日,《青红》剧组主创人员赶到成都做巡回宣传。在9个小时里,他们马不停蹄,难怪王小帅难掩疲态地说:“我们已经集体透支,但为了电影,继续走下去没有问题。”此外,再次遭遇对《青红》票房的质疑终于让王小帅“爆发”了,他有些激动地反问记者:“你怎么知道票房不理想?到昨天为止,《青红》全国的票房已超过72万元了!”

  第一站王小帅被问急了

  昨天中午1时,王小帅带领高圆圆、秦昊、王雪洋刚一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就引得摄影和摄像记者拥挤成团,纷纷扑上去拍个不停,主持人连叫数声都无法让他们“撤退”。而戴着墨镜的王小帅和白衣短裙的高圆圆显然是焦点中的焦点。这样火爆的场景令剧组人员也始料未及,除了忙于谋杀“菲林”的摄影记者以外,剩下的文字记者显得势单力薄,欢迎剧组的掌声也显得稀稀拉拉,王小帅便索性自己带头鼓起掌来。

  王小帅、高圆圆、秦昊、王雪洋都是第一次到成都,他们纷纷表示经过之前10个城市的连续宣传,都已经非常疲惫,但来到成都还是很高兴,感谢大家的捧场。在之后的访问时间里,王小帅面对成都媒体关于票房问题的集体轰炸频频“以招制招”,主动反问记者关于票房不良的结论从哪里来;而温婉的高圆圆则一直微笑面对记者,细致而耐心地回答每一个问题,这两位一酷一柔的表现形成了鲜明对比。

  有记者问到,之前有报道说《青红》的票房很不理想,王小帅立刻反问道:“你怎么知道票房不理想?”他报出一连串数字:深圳3天票房10万元,长沙5天票房12万元,广州3天票房10万元,北京3天票房7万元,到昨天为止全国票房超过72万元。王小帅表示,关于票房,自己现在没有具体的数字,因为是自己的影片第一次公映,所以没有概念,但现在的票房情况很让他满足,不仅仅能收回投资,“挣钱是肯定没问题的”。对于记者对《青红》艺术电影商业炒作的质疑,王小帅非常坦然:“这种宣传只有少了,不会多了,现在如果中国有100个城市需要我去做宣传,我也会毫不犹豫地去。”他还再次反问记者:“如果你是导演你会不会这样做?你认为该不该做宣传?”

  稍后,高圆圆温柔地为王小帅的“发火”做了解释:“我们这一路走来,他是压力最大的,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一路都在迎接‘板砖’。今天他不舒服,这是太缺乏睡眠的表现。”她还表示,许多观众都说青红是个很沉闷的角色,“其实连我自己都受不了青红的‘闷’”,高圆圆说,“我曾经跟导演商量加一场青红父女吵架的戏,但后来还是取消了。现在我才知道,真的吵架就不是青红了。只要静下心来看,你就会感受到青红的力量。”

  第二站韩国来电问候小帅

  结束了新闻发布会,剧组成员马上赶到本报接听热线。王小帅导演仍然是被问题集中轰炸的焦点,打进热线电话的影迷们问题都集中在《青红》这部电影本身。特别令他感动的是有一位影迷居然是从韩国用网络电话打过来的。这位影迷说自己是贵阳人,目前在韩国公派留学,虽然身在国外,却非常关注《青红》的动静,因为他知道这部影片是在贵州拍的,说的也是发生在贵州的故事。王小帅对这位影迷表示感谢,并且说自己现在虽然很累,但心情很好,因为有这么多人喜欢《青红》。

  有影迷表示最喜欢高圆圆拍的古装片,还追问下一次在电影里看到高圆圆是什么时候。高圆圆则回答说自己明年过后才会接拍新戏。王雪洋对打进热线的影迷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拍电影,学到很多东西。秦昊的影迷最关心在影片里他和“小珍”的结局,秦昊神秘地说其实并没有什么所谓的结局,结局就是他始终没有走出去。

  整个接听热线过程中,四位都在不停地对影迷表示感谢,说到底,他们疲惫不堪地坚持着走到成都,也就是为了这一点。

  第三站“高圆圆,我爱你”

  在学府影城的见面会是《青红》首次和成都的影迷真正面对面的时刻。在这里,他们迎来了最多的尖叫、掌声和鲜花,主办方还特别安排了三线工人的后代发言。前来参加见面会的大多是热情的大学生,有一部分还是学影视编导专业的学生。这些学生向王小帅提出了许多关于艺术电影的问题,他都一一回答,并且特别强调了作为一个导演所应有的心态:“我拍一部不行会再来一部,坚持很重要,但活着更重要,我们总要学会在生活中寻找属于自己的乐趣,我坚信有的东西是你的自然会来。”

  尽管已经很累,高圆圆昨日依旧笑容可掬,惹得台下的女生也大叫“我爱你”。有影迷说从“清嘴女孩”开始就爱上高圆圆,高圆圆则半开玩笑地说:“5年过去了,大家还只记得那时的我,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在电影《青红》中以一段模仿猫王舞蹈出尽风头的秦昊,被影迷们强烈要求现场来上一段。秦昊笑称:“猫王有很多人爱,我没人爱。”

  第四站小帅开始头痛

  吃过晚饭,几乎没有一点休息的时间,王小帅一行又赶到四川电视台参加《星随我动》栏目的录制。现场观众中就有约20位成都商报·星美影迷俱乐部的会员。录制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连剧组一位随行的工作人员都告诉记者,四川的观众真的让人感觉舒服。录制节目以前王小帅已经有些头痛,但他还是强打起精神面对大家,言语中透露出真性情。高圆圆也是主角之一,据说这一路巡回宣传走来,高圆圆从一个文静的女孩子逐渐入戏,学会了以一个明星的身份去面对媒体和影迷,话也越说越多,越说越好。

  第五站

  在一片欢呼声中,王小帅、高圆圆、秦昊、王雪洋出现在第二站见面会的现场。刚刚看完影片的数百名影迷为了争睹影片中角色在银幕下的风采,一直守候在观影大厅里,直到半小时后从电视台录完节目直接赶过来的剧组成员进场。奔波了一天的剧组人员在这样的场面下也跟着情绪高涨起来。极度疲惫的王小帅在一天之内第一次露出开心的笑容。高圆圆更是感动地说:“成都的观众,你们真棒!”而秦昊则终于禁不住观众的要求,现场戴上影迷的墨镜,秀了一段充满个性的迪斯科。

  在简单的见面和提问以后,今天的重头戏开场了———成都商报·星美影迷俱乐部成立仪式。王小帅和成都商报、星美影院相关负责人一起切蛋糕,表示祝福。之后,影迷俱乐部的会员代表分别向王小帅赠送了自拍的DV、集体签名的支持信,向高圆圆、秦昊和王雪洋赠送了蜀绣纪念品。现场气氛到达一天之中的最高潮。本报实习记者潘媛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红》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