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签约新浪专题 >正文

《七剑》北京青锋出鞘 张静初自小就有武侠情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1:14 东方早报
《七剑》北京青锋出鞘张静初自小就有武侠情结

张静初陪同徐克出席昨天的发布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年暑期档最受关注的华语电影《七剑》即将青锋出鞘、游刃江湖,7月18日晚,全球首映典礼将在湖南卫视举行。昨天在北京,导演徐克携女演员张静初出席央视电影频道举办的徐克电影展映发布会。而大张旗鼓扣动观众好奇心弦多时的首映典礼晚会主持人已经定为杨澜何炅孙红雷

  主演专访

  张静初:曾经首选职业是“女侠”

  采访艺人时,常常接触到一句话:“实力需要,但运气更重要”张静初应该算是个运气很好的演员。《孔雀》在柏林得到评审团特别大奖,第一次演电影的张静初也进入聚焦的光圈之中,进而接到了徐克《七剑》的邀请;明年,她极有可能在吴宇森的《赤壁大战》中占有一角。在《七剑》上映前夕,记者电话采访了张静初。

  武侠情结———自小就有

  张静初并非“七剑”之一,在电影中,她饰演红花会总舵主之女。“还是一个比较极端的角色。但跟《孔雀》和《花腰新娘》不同,这次是角色身处的环境特别极端。接触了屠杀、暴力,令这个女孩从超理智、超自信,到最后接近疯狂。”

  没能拍“打戏”,是张静初接演《七剑》最大的遗憾。“武侠对我来说,是一个童话,是一个梦。”张静初说,她小时候最想从事的职业是“女侠”:“我小时候还试过在家里练轻功,砸了家里不少东西。很可惜,女侠不算一个职业。不过长大以后,用另一种方式实现了。虽然这次没有打,但我相信以后一定有机会。”

  爱情———最好还是平淡

  《孔雀》里,张静初饰演的“姐姐”,因为太过沉迷于自己的世界,爱情道路很不顺利。这次在《七剑》中,张静初饰演的刘郁芳,与陆毅饰演的韩志邦以及甄子丹饰演的楚昭南都有感情纠葛。“跟陆毅,从小一起在农村长大,两个人太像冤家,在一起有问题,分开也有问题,太折腾了。跟甄子丹那种,属于偶像崇拜式的,很神秘,但太不真实了,夫妻应该像朋友。”依据本身个性,张静初说自己还是需要平淡的爱情,“不过谁知道啊?面对的时候再说了。”

  首映礼揭秘

  杨澜、何炅和孙红雷联袂“持”剑

  7月18日晚,由湖南卫视承办的万人瞩目的《七剑》全球首映晚会即将在长沙拉开帷幕,筹备近半年的《七剑》全球首映典礼近日已万事俱备。记者昨天获悉,一直神秘未卜的晚会主持人已经定为杨澜、何炅和孙红雷。

  对于此次出任《七剑》全球首映晚会主持,杨澜感到非常荣幸,还把原先安排的很多工作行程和档期都推却了,就为了能够有充分的时间来准备这次盛典。何炅的时间安排也是颇费一番周折,7月18日录制的时间恰巧与他的新专集《漫游》的新闻发布会撞车,考虑到《七剑》首映典礼的重要性,立即与发行方商量专程将发布会延后一周。以反派角色见长的孙红雷进入演艺圈以来,从未尝试过做大型晚会的主持人,他自己表示:“做主持人已经是读小学时班里搞活动的记忆了。”在主持过程中,孙红雷还将透露《七剑》拍摄中一些鲜为人知的秘闻趣事。

  另外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未曾曝光的《七剑》模具也已完全出鞘,将完整地搬上晚会的舞台,为首映礼更添几分武侠的豪气和传奇的色彩。这七把各具神力的宝剑展开了“七剑下天山”的神话,为此徐克导演在“宝剑”的制作过程中也是要求精雕细琢,力求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蒙莺/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