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七剑》家族成员作客CCTV6:遭遇徐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5:56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七剑》家族成员作客CCTV6:遭遇徐克

徐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遭遇徐克之:梅花香自苦寒来

  昔日的玉女杨采妮,重新复出演艺圈,就在徐克的《七剑》中,挑战演出唯一的女侠武元英,第一次上阵拍武打戏,她要将侠女当到底……

  经纬:看了这部影片里边,其实经历了很多严寒的苦,那么我们刚刚在片子里看就你穿得最厚。还有一个皮衣,为什么就这么照顾你呢?

  孙红雷:没有 ,其实《七剑》都是穷人,我呢 ,后来皇上派我出去之后,我是烧杀抢劫无恶不作,所以所有富人家穷人家的好衣服,都在我这儿,都在我的仓库里。所以我的穿着相当的华丽,但是即使穿得很多,在我们新疆拍戏的那个现场,半个小时之内,你穿得再多,也会打透,因为我从小是东北长大,我不怕冷,但是这次在新疆,我是真的给我冻得很怕。

  经纬:黎明到那个天山上面去,会不会觉得特别冷,我看有一个戏是你用手要扶在那个天山那个悬崖,那上面都是冰,手有没有冻伤?

  黎明:我是本身是在12月在北京出生,就是在冬天,基本上人也不会太怕冷,我跟红雷也是一样,基本上我说穿多了也没用,你干脆不穿,也可以。 实在是太冷了。现在那个温度假如是没有云,没有风,是还可以接受,一有云挡住太阳的时候,再刮风,基本上是难受得了手脚都不受控制。

  经纬:徐克导演,在片子里边在严寒的面前,我想您对这个影片质量的要求和对这些演员的关怀,可能一直都是困扰您的一个矛盾的问题。

  徐克:反正我们去的那种天气,那种条件,我们都疯了 ,我也疯了,反正是在那种处境里面,都是我们一些不习惯大自然,很极端的这种状态,所以我觉得他们很辛苦,我向他们道歉,希望我下次会安排得好一点。

  经纬:那其实我们知道,徐克导演在拍摄的笔记中有两段话,从中我们完全可以体会到,但是导演的心中和演员的身体上的不轻松。

  徐克笔记之取暖的灯:

  2004年9月29日 米泉 温度降到零度

  我发觉我坐在现场的地方,一直被一盏八百火灯射住。我以为是他们检查录影监视器用的灯光。所以不断地问他们检查好了没有,检查好了,就把灯关掉吧。负责监视器地组员听了就把灯移开。但过了一阵子,我发现那盏灯又扫过这边来。后来才知道,是他们用一盏八百火的灯给我取暖,我又再次犯了我荒谬的愚晦。

  徐克笔记之马的选择

  2004年9月30日 米泉 让人头痛的马

  水太冷,马不断发脾气,几个马夫都拉它不下水。

  这是很讽刺的比喻,我觉得马比人还有选择性,马可以发脾气,可演员就不得不下水了。

  经纬:就是这样的严寒,这样的冰冷的水,杨采妮却需要跳进水中,你还回忆一下当时是哪场戏多少度你还记得吗?

  杨采妮:其实那个是我的第一场戏,所以之前导演已经有先来就是警告一下说,哎 ,你是初场噢,很重要要,好好拍啊,我一直点头之后,他就说很辛苦啊,要下水啊,很冷啊, 很痛啊,那我当时只是觉得好,因为可能跟导演合作过了,每一次他都会有一些奇怪的东西要我做,那我觉得好了,你觉得我做得到我就拼了。

  经纬:然后下水之后等到实拍的时候和你当初导演安排你想象的一样吗

  杨采妮:老实说 ,我没有想那么多,我去到我只知道大概是要跟一个敌人打架,然后好像是要打架的时候,摔到水里面,可是我不知道实际状况是怎么样,因为有很多时候我们只知道大概那一场戏是怎么样,所以去到那边以后,当然我还没有出场之前,我就在那后面一直在练那些动作,因为被人家摔,你也要学一些动作的,所以我一直只是在排练那个动作,其实当时根本就没有想到,那个水的温度这个问题,没有想到这个水和天气的问题,我只知道很冷,可是没有想到是那么的的冷。

  徐克:那个水很冷,我当时也知道这个水很冷,我做导演也应该进去一下,是很冷,冷得不得了,所以我知道他们很辛苦。

  经纬:大家当时哭了没有?

  徐克:演员都在偷偷的哭,我都知道的,没有让我看见,但是我知道。我觉得我们组里的两个女演员很坚强。

  经纬:采妮你自己下水的时候,会不会想会退缩,我太苦了,我没有必要,会不会觉得有退缩的这种感觉。

  杨采妮:其实当时我只是觉得要熬过去了,你知道吗,因为我觉得我首先一讲就会哭成这样子,是因为,真的我在现场一直憋着,一直忍,只要拍完就好。可是导演呢,我经常就会看到,导演在附近很远的地方,这样看着我,然后我看着他,当我看到他在看着我的时候,我就觉得没关系,我就忍过去。

  徐克笔记之杨采妮的沉默

  2004年9月29日 米泉 温度降到零度

  低温一直都是我不习惯的事情。山上的摄氏十度,对我来说竟然变成了"严寒的低温"。

  本来摄氏12度的天汇山庄(武庄的景点)小溪涧,杨采妮在拍摄中已经不断发抖。杨采妮一贯是用讲笑话来掩饰自己的辛苦。下水的那几天,她说的笑话特多。不过体温也跟着他的笑话降低了。我们开始发觉她越来越沉默。

  徐克同期声:她杨采妮做得很辛苦,而且做得,有时也会很多这种……靠她意志能够维持下去,就是一种工作这样子。很多场戏她都经过很多很困难的一种考验,不过她还是能够坚持把这个角色完成,这点上我觉得对她很敬佩。

  这也正是印证了那句话,"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洪片巨制,精彩武戏,感人爱情,七剑魅力,电影精神,这部片子都有,只是不知道哪个更吸引你,相信今天的故事会在影片之后被一再的提起。

  陆毅张静初,如何闪电谈恋爱,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7月28日晚19:44播出的CCTV6《七剑》首映特别节目。

[上一页] [1] [2] [3] [4] [5] [6]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