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七剑》家族成员作客CCTV6:黎明遭遇徐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5:56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七剑》家族成员作客CCTV6:黎明遭遇徐克

黎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黎明遭遇徐克之:旧貌换新颜

  在银幕上向来给人绅士,白面小生的黎明,也被出演《七剑》中的大侠杨云冲,而惹来众多争议,而黎明这种非典型武侠的气质,去使他成为《七
剑》群侠中非常突出的一个。

  经纬:我们都知道黎明在《七剑》中形象变化很大,黎明以前都是斯斯文文的。

  孙红雷:对呀,黎明一直很绅士的一个人,很有绅士风度,然后又很少演古装武打戏。导演徐克先生您为什么要请黎明来演杨云冲呢?

  徐克:我们看武侠电影里面的人物,大侠的感觉都是有一个形象,我其实很想是从黎明身上制造一个侠客出来。是很深藏不露得那个。深藏不露有几个可能性,一个是很杀气重重的深藏不露,阴森森的深藏不露,可是那个剑客是很和善,而且特别是很容易跟他亲近的一个剑客。他武功多高我们不知道,可是我觉得生活里面的高人都是一个,看来很跟你一样的很平凡的一个人。所以我希望能够在黎明身上能够做成这么一个剑客。我觉得在我们武侠世界里面,这个剑客是很特别的,而且那把剑根本上是看外表是看不出它的杀伤力,原来这把剑是最锋利。

  经纬:黎明觉得你扮演杨云冲这个角色的时候,和以前的角色有什么不同呢?

  黎明:其实我觉得做演员,其实很多时候有不同的挑战。比如我本身跟徐克导演很幸运在以前合作过一次是时装电影,那之后我们大家都有很多机会碰面,也有很多机会见到导演,去找我拍另外一些他想拍的剧本,但是后来可能剧本没有写出来,又改一再改那到过了几年。就是去年吧,年初然后导演说黎明这有个剧本你看一看,看完之后其实我看完整个剧本我蛮容易入戏的,因为本身我自己从小开始看电影,我很喜欢徐克导演的作品,《暑山》,《黄飞鸿》,《东方不败》,《笑傲江湖》,《新龙门客栈》,基本上他很多电影我都很熟悉,而且不只是看一遍。他的很多DVD我都买回家去看,所以变成就是我觉得徐克导演在武侠电影里面,有一种他自己的空间。你自己可以很融进去,想象怎么去进去这个空间里面,其实就变成导演世界的人物。我看完剧本之后导演跟我聊了,我很自然的就进去了杨云冲这个角色,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其实我觉得不是太难。

  经纬:你融入到导演这个武侠世界里面以后,你觉得在演技上面有没有得到一些新的发挥呢?

  黎明:其实是一种享受,不能说是演技,演技很多时候我们做演员演戏,是很痛苦的,所以角色要揣摩怎么去演,有时候需要很多去一种叫做技术性的演绎,而我是属于这种投入性的,融进去整个环境里面。这次这部电影本身是一个古代,不是现在的年代,所以变成在里面的角色,基本上导演是要求你在里面可以生活,比如说穿衣服,这把剑最好多沉都自己拿。

  孙红雷:你真的是抱着一把这么沉的?剑睡觉的么

  黎明:抱着这把剑睡觉,我觉得可能性不大了,但是我只能说每次服装我都自己穿,说真的我们剧组里面每个人都有一辆车,有人帮我换衣服。基本上我们是谁帮我们换衣服,导演就看不到了,但是既然答应过导演的事他看不到我也要自己换。

  经纬:实际上但是它这把叫青干剑,它是用来克制甄子丹的那个游龙剑的,然后有一个什么最高防卫意思的这样一个兵器。我想知道导演在设计这把不完整的剑的时候是怎么来体现这一点呢?

  徐克:我觉得人嘛,最好是永远可以不断的发展下去。精神状态投射到一个剑身上最好是他永远可以有这样的期望的空间,让你有这个产生很多的希望的。我觉得这点很重要,所以我就把这个剑弄成这样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下一页]>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