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七剑》家族成员作客CCTV6:杨采妮遭遇徐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5:56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七剑》家族成员作客CCTV6:杨采妮遭遇徐克

杨采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杨采妮遭遇徐克之:女扮男装,还不够。

  经纬:采妮这一次是扮演一个女侠,那之前演徐克导演的《梁祝》的时候,扮演祝英台。这次《七剑》又扮演了武元英,其实都
是女伴男装,有一点男孩子气味的感觉。为什么这两部戏都选择杨采妮来演这样的角色呢?

  徐克:演员就是气质,而且她的潜力,两样很重要。《七剑》里都是我很喜欢的演员。对于采妮,我当时一看到采妮的时候,是我一直等待一个祝英台,因为我剧本写了很久,可是没有想出来,主要是我觉得这个我们已经很知道的家传户晓的人物祝英台谁来演,演得让我们很相信,而且很感动的。后来我看到采妮的在屏幕上,在其他地方出现的时候,我就找来采妮来说,我想跟你做个试验,然后她傻乎乎的,她不知道在说什么,我们不认识的,我希望你能够把观众都说服成一个男孩子,成长中的男孩子,这样子然后就第一次说服了采妮来女伴男装演了祝英台这个角色。

  杨采妮:其实根本没有说服我,我只是真的傻乎乎的就去了,我说," 噢 ,祝英台,噢 ,穿男装噢?!"就是这样子拍的,就是这一点导演觉得你适合。然后就后面每次我们合作我总会问清楚,我是演个男的还是女的,,他总是很肯定的说你是个女的,可是到我去了之后发现不是这样的。

  孙红雷:你拿的这把剑是天瀑剑,在你心中这是怎样的一把剑呢?

  杨采妮:天铺剑这把剑,其实刚刚看到我这把剑,其实是蛮难用的。尤其是一个武功本身就不是很高强的人来讲,因为它是两头的,所以随时你用不好的时候,你就很容易伤到对手或者是伤到自己。

  经纬:你用了这把剑以后有没有什么小的技巧或者诀窍?

  杨采妮:我觉得反正是我从这把剑领会了一点,就是我是觉得是一把好剑,一个好的工具交到那个人的手上的时候,是看你怎么用。就是我觉得一把好的剑,我把它投射到我们人生里面,有一个事情交给我,它是可以很好的,可是反而你自己很慌乱不知道该怎么做的时候,你还不会去好好珍惜那个机会,那就是乱用了,还伤害到自己了。那我是从这把剑里头领会到了这点。导演可能也是想讲这个道理吧。那后面有那个戏就是说,杨云冲他也教我,你也放开安静下来,你就会用这把剑的。后来我就真的会用放开自己。

[上一页] [1] [2] [3] [4] [5] [6][下一页]>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