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七剑》最拉风的路人甲 七把剑都挡不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6:34 中国电影报·娱乐周刊
《七剑》最拉风的路人甲七把剑都挡不住(组图)

陈佳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七剑》最拉风的路人甲七把剑都挡不住(组图)
瓜哥洛

  OK,现在你已经看过众所纷纭的《七剑》了。可能很多观众直到现在,都没办法将七把剑对号入座。当谈到《七剑》中的人物时,都还是习惯于将他们现实中的名字挂在嘴边:黎明杨采妮陆毅孙红雷……

  可是,那位剃了半个脑袋,比七剑还抢眼,看上去最拉风的光头妹是谁?

  “人家不叫光头妹好不好?”坐在对面的女孩有些嗔怒:“我在七剑里那个人物的角色叫做瓜哥洛!我真名叫做陈佳佳!”

  瓜哥洛?好拗口……

  陈佳佳?没听说过……

  【哈喽,大家出来看ET!】

  “没听说过不奇怪,因为《七剑》是我的第一部影视作品。”

  这个叫做陈佳佳的女孩眼神里透着一副自豪,但多少会让人觉得稚气未消,跟银幕上那个酷到掉渣的角色根本就是两个人。若不是她拨开头发让我看到她依旧看得到青头皮的脑壳,就算打死我们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她究竟是何方神圣?

  在采访之前,记者根本找不到关于她的半点资料,她就好像ET一样充满神秘。

  可能是上天眷顾《娱乐周刊》,我们居然毫不费力地就把她“挖”了出来。1985年出生的陈佳佳是北京体育大学三年级的学生,学的专业听上去很唬人——武术。

  “你会点穴吗?”记者一听到这么牛的专业,自然会情不自禁地问上一句白痴的问题,

  “当然……不会!”她调皮的乱笑:“武术其实没有银幕上那么神啦!”

  被一个小自己七、八岁的小女生鄙视了……真郁闷!

  原籍乌鲁木齐的陈佳佳学习武术已经有七年了,表面上看上去柔柔弱弱的——果然是深藏不露啊。她擅长的是短兵器,也就是舞刀弄剑之类的。记者虽然有颗跃跃欲试的心,但是一想起银幕上的她曾经与号称“高手高手高高手”的甄子丹一较高低,立刻就老实地变成了一个行动上的矮子。

  【七剑,我来啦!】

  君子动口不动手。

  我们接着问:一个北京大三的学生如何会进入到徐克的眼帘?

  “那是去年七月中旬,我听说徐克在挑演员,但据说他只要男生,不要女生。”陈佳佳说话的时候斯斯文文:“我很好奇,就跟着我们班男生去看。反正是暑假,也没事做嘛。”

  整个演武厅都是男生,唯一的女生会不会很扎眼?这小姑娘还真伶俐。可惜“雌雄不辨”的徐克并没有留意到她。失败!还好刘家良长着一副火眼金睛。

  “他让我练一套剑术套路给他看,看完之后,他又教了我一些套招。” 科班出身的陈佳佳哪会什么套招?那些都是银幕上的活儿,就跟着刘师傅瞎套了一通。

  没多久,她接到了《七剑》剧组的电话,问她有没兴趣加入。

  “总该给我一个名分吧,好让我跟学校请假呀?”陈佳佳说。

  电话那头沉吟了一下:“就跟他们说,是做武元英的替身吧。”

  哈哈哈!校方领导们,当你们看到这部电影的时候,就知道自己上当啦……所以说江湖险恶呀。

  【救命啊!我的头发!】

  去到新疆半个月,无非是跟场跑跑腿、看看戏、偶尔客串一下群众演员,大家一起打来打去。对于一个刚19岁的独生女——全家人的掌上明珠,第一次参与拍戏,处处都透着新鲜。

  “半个月之后,也就是九月中旬,副导演阿良跑来跟我说,‘导演想让你演一个角色‘……”

  高兴!

  “……但是要剃掉半边头发。”

  傻眼!

  “剃掉半边头发?我考虑一下吧……”有没有搞错!人家可是黄花大闺女咧。内心挣扎啊,斗争啊,陈佳佳辗转难眠。就这样又过了小半个月,“得,豁出去了,剃就剃。”

  “我觉得头发可以再长。人呢,总得去尝试一些不想或不敢去做的事情,才可能会开辟一片新天地。”

  姑娘还挺明白事理。

  “我就去对导演说我决定剃头发,他说好。”

  说剃就剃?哪那么容易!化妆组、造型师都怜香惜玉。大伙儿一起很费劲地帮她做了一个漂亮的造型——反正不用剃头。

  “好看归好看……但是我觉得,还是剃了好。”徐克丝毫不为所动,干脆自己监督,指哪剃哪:“嗯,这样才好看。”

  才怪!好看你怎么不自己也剃一个?

  孙红雷之前已经见过她,徐克说:“她会跟你有一些对手戏。” 孙红雷说“好好”,没事的时候还与她一起比画比画。等到陈佳佳“瓜哥洛”的造型正式出场,孙红雷瞪大双眼,半天才说出一个字:“酷!”

  不过,陆毅可不这么认为。

  “每次我做造型的时候,陆毅就走过来摸摸我的头:‘丫头,又要剃了吧?’”

  【好晕,好幸福……】

  “我一谈到《七剑》,话都打不住。”陈佳佳一副沉醉的表情。“即使受伤也很幸福,”她说了一句很俗的大实话“痛并快乐着”。

  第一次拍戏有很多难忘的事。“我的第一场戏,是与黎明拍一个欧美版的预告片,剧情是去武庄偷他的剑,然后跟他打起来。这个片段在电影里被剪掉了。好可惜……当时我是从房梁上头朝下倒吊下来,黎明站在我的正下方。我第一次被倒吊,脑充血,好晕……黎明就在下面望着我,一边还安慰我说‘你不要紧张,你越紧张就会越难受,一难受动作就做不出来,动作做不出你就会更紧张,更紧张你就为更难受,更难受动作就更做不出来……’”

  这下更晕了。

  “有一点,我们没看明白,瓜哥洛与甄子丹打着打着,为什么突然会跑去找绿珠?”记者心中一直存疑。

  “……瓜哥洛可能喜欢风火连城,也可能喜欢绿珠,也可能因爱生恨——因为喜欢风火连城而对绿珠有一种嫉妒……当时她打着打着,可能觉得自己快要死了。临死之前人总会去了结一个心愿,她或许是想看看绿珠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女人,或者是想跟她同归于尽……总之,这个人物是很复杂的啦。而且如果没有她,楚昭南可能不会见到绿珠。”陈佳佳如此解释。

  单这么一个人物已经足够拍一部电影了。

  那,通过这次演戏经历,学到了些什么呢?

  “学到了很多很多……刘家良师傅教了我一套洪拳。至于徐克,除了教我一些有关电影的知识。我从他身上更学到一种态度——徐克真是超级尽业的。”

  “你知不知道为什么镜头老会晃给你?”

  “不知道……真幸福啊!”

  【收梢】

  采访即将结束,随口说:“你评价一下自己吧。”

  “乐观开朗积极向上!”

  这孩子还真是老实不客气。

  接着问她有什么心愿,答案是意料之中:“希望可以做一个好演员。”

  “想红吗?”

  她在犹豫之间,我们已经知道了答案。

  只拍过一部《七剑》,我们完全无法预料她将来的路会走多远,漂亮,又能打,会不会成为杨紫琼的接班人?不敢说。

  但我们唯一可以写包票的是:她绝对是2005年度中国银幕上“最会抢镜的路人甲”。而且,现在你已经知道了她的名字。

  文/本报记者荣超 中国电影报·娱乐周刊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