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七剑》挨批徐克首度回应 电影是想尝试新形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5:02 法制晚报
《七剑》挨批徐克首度回应电影是想尝试新形式

徐克(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张凌) 电影《七剑》自上周五公映以来,票房直逼3000万元。但在评论界,既有拥护者的叫好声,也有失望者的叫骂声,褒贬不一。面对观众的“骂声”,徐克该如何反映,记者今天零时打通了导演徐克的电话。徐克对于各界评论的态度是:没有压力,只有收益。

  对待评论:攻击未必是破坏

  电话中不时传来杂音,徐克解释说:“刚刚参加完《七剑》在武汉举行的观众见面会,正在回酒店的车上。其实,引起争论是好事,我在电影界所景仰的老前辈黑泽明等,都曾引发过争论。在我20多年的创作过程中,正面、反面的评论已经历无数次,这是一种必需的气氛,《笑傲江湖》《倩女幽魂》都曾遭遇过批评。”

  谈论收获:电影尝试新形式

  谈到自己从各界评论中得到的收益,徐克表示:“我希望通过故事的发展,把人物性格同剑的外形、内涵一起展现出来。不过,我没有对七剑进行平均描写,因为这种结构太保守。所以我只对由龙剑、青干剑等两三把剑做了重点描写。这种想法可能和观众的期望不同,但未必有对错之分。”至于影片中的感情描写,特别是黎明杨采妮突然间的感情发展,徐克表示:“这是一种手法上的尝试,通过这种跳跃赋予人物更多幻想空间。”

  周二观众等着看大片

  《七剑》昨天热销

  本报讯(记者 赵培 喻德术)周二半价实行一个多月,除了当日票房走高外,还持续出现了大片“垄断”周二票房的现象。继《头文字D》、《蝙蝠侠》、《史密斯夫妇》后,《七剑》昨日再次实现一统天下的局面,狂扫票房,当日票房占到院线影片总票房的近八成。

  昨天是《七剑》上映后的首个半价日,根据记者今天凌晨的统计,北京各大影院昨天的票房收入大致是上个半价日的1.5倍,而《七剑》的票房收入占到了各大影院总体票房收入的80%左右。

  星美国际影院的郑经理告诉记者,昨晚该影院的最后五场放映都出现了满场情况,其中的两场还需要加座,这种情况在以前的周二半价日还没有出现过。从这种情况看,对于周二半价日来说,最重要的其实还是影片本身,只要影片好看,观众自然就多。票价的降低对观众来说虽然也有很大的吸引力,但它应当是排在影片质量之后的第二因素。

  他分析说:“持续几周都是正在热映的影片占半价票房的绝大多数,说明了半价日只有和好的影片结合才能有好的效果,它绝不是烂片翻身的救命稻草。”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