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张静初《孔雀》仍是最爱 《七剑2》中将成打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6:18 现代快报
张静初《孔雀》仍是最爱《七剑2》中将成打星

张静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她安静、漂亮,美得不张扬,她说生活中的自己很安静,幸亏电影让她有机会体会了不同的人生。主演的《孔雀》抱走了第55届柏林电影节的“银熊”奖,接着参加徐克《七剑》、张菁的《七夜》、吴宇森的《赤壁》……有人说她是中国影坛的另一个章子怡,星途一片光明,她就是张静初。昨天记者通过《七夜》的发行方保利博纳采访了张静初。

  《七夜》:恐怖魅力

  被称为中国版《咒怨》的《七夜》,是一部讲述在老房子里的鬼故事,张静初出演一个精神有问题的女仆,丑陋而且阴森。在被问到“恐怖片应该带给观众什么感受”时,张静初很自然地说:“恐怖片最好要让人觉得有悬念,它的本质就是吓人,这部片子在这点上做得很好,很值得期待。”

  张静初在《孔雀》中饰演的姐姐瘦削清秀,所以看到《七夜》中那个丑陋的女仆时,很多人都很难理解她这种自毁形象的改变。对此,张静初表示:“我个人认为在银幕中有质感的就是美丽的,这个人物让人看到一种畸形,那也是一种美丽。”

  《七剑2》:我就开打了

  《七剑》正在全国热映,评论褒贬不一,主演之一的张静初对这部电影评价甚高:“我个人觉得《七剑》非常好,从音乐到武打都是一气呵成。”同时张静初也说,因为这是六部系列电影中的第一部,的确存在很多不足,期待续集会更加完美。

  《七剑》中并不参与打斗的张静初,在《七剑2》中将会加重武打的戏份。“在第二部,人物有了很大不同,慢慢成为一个很能打的角色,我自己很期待这样的角色,到时候我就可以开打了。”

  《孔雀》:还是最爱

  记者问张静初最爱哪部片子,她还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孔雀》:“《孔雀》是一部纯生活的影片,但它有独特的个性,是一部很特别的电影。”

  很多人都愿意把张静初和章子怡比较,所以当被问到是否也会像章子怡一样向国际发展时,张静初表示只有用心拍戏才是最重要的,走国际路线是每个女演员都期望的,但前提是先做一个好演员。实习生张一萍快报记者李谷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