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再度炮轰记者专题 >正文

雅虎搜索创意盛典正式启动 三大名导操刀广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3:2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6年1月4日,北京,国内领先的搜索引擎厂商雅虎搜索正式宣布,启动“2006雅虎搜索创意盛典”。2006新年伊始,雅虎搜索将投资三千万人民币,联手华谊兄弟传媒集团,盛邀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三大国内著名导演围绕“雅虎搜索”的主题,各自创作一支时长不短于2分钟的视频广告短片,以三位导演深厚的创意功力和导演才华,演绎诠释各自眼中的雅虎搜索。

  据悉每个导演所获得的一千万制作费用,将全部用于各自拍摄雅虎搜索广告片,支付演员薪酬以及广告片的后期制作,三大导演将全力打造和演绎精彩的雅虎搜索网络世界。日前举行的2006年央视广告招标会上,雅虎搜索母公司阿里巴巴以8000万元拿下了央视明年黄金段位广告。广告片完成之后,将在央视以及全国地方电视台进行广告投放。

  同时,加盟“雅虎搜索创意盛典”的还将有三大导演亲自选定的三名当红影视明星,以及雅虎搜索联手湖南卫视,通过“雅虎搜星”全国选秀活动评选,并经三大导演亲自“点将”产生三名“雅虎搜索之星”。“雅虎搜索之星”不仅可以分别加入三大导演的创作班子,与导演选定的当红影视明星飙戏,担纲代言“雅虎搜索”品牌,还将在广告短片完成之后成为华谊兄弟传媒集团的签约演员。

  三大导演对“雅虎搜索之星”演员的基本要求:

  陈凯歌:男性,具有18-30岁左右男人的气质,英俊帅气,男人味十足

  冯小刚:女性,具有知识女性的气质,年轻美丽、反应敏捷、有幽默感。

  张纪中:女性,青春靓丽,纯美、雅致,具有中国式的古典美

  “2006雅虎搜索创意盛典”还将通过雅虎门户网站的“sostar.yahoo.com.cn”平台,邀请广大网友为你所支持的三大导演在线出谋划策;为你心目中的“雅虎搜索之星”候选人投票;点评三大导演的创意作品,发表你的独到见解;亲自主创“雅虎搜索”广告片,用你的DV、FLASH作品参加“雅虎搜索网友创意作品大对绝”。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雅虎搜索母公司——阿里巴巴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云先生表示:“随着互联网高速的发展,搜索引擎越来越影响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在中国,搜索就是雅虎,雅虎搜索正在进行一次伟大的拓进,凭借雅虎的优秀技术和平台,雅虎将成为影响中国人网络生活的第一大品牌。娱乐能使人快乐,娱乐内容是网民最为关注的互联网内容,我们要做娱乐第一引擎,必须引导未来的趋势,只有代表趋势、代表时尚的时候才是真正的娱乐。这次邀请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三位国际知名的一流导演,雅虎希望借助三位导演的艺术创造力和感悟力,演绎精彩的网络搜索世界。希望本次‘2006雅虎搜索创意盛典’,能够使雅虎与网民更加贴近,同时也给自信与魅力兼具的网民提供展示自我的一个舞台。”

  三大导演接拍雅虎搜索广告的“媒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总裁王中军表示,将协助雅虎搜索,全力打造一场娱乐盛宴,为广大雅虎网民呈现更多精彩。

  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三大导演均表示,非常高兴接到雅虎搜索的邀请,来制作与时下流行的网络文化有关的广告片。据悉,目前雅虎搜索广告片已经进入创意阶段,三大导演与各自的制作班底正在商讨具体的拍摄剧本。广告片将于4月初开始拍摄,届时三名“雅虎搜索之星”将全部选定,5月中旬,三条广告片将全部完成。三大知名导演倾力制作雅虎搜索广告大片,势必吸引广大网民的注目。

  此前,陈凯歌导演一直忙于电影《无极》的宣传,《无极》在年底的票房大战中傲视群雄,截止2005年12月29日,《无极》已经取得了一亿五千零七万元,目前仍在上升过程中。陈凯歌导演表示,对雅虎搜广告片的创意正在策划之中,演员选择也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范围,届时必将为广大雅虎网民呈现一部精彩的作品。

  对于擅长拍摄现实题材的冯小刚导演来说,搜索并不陌生,“平时用的挺多的,有一次我还特别挑了一个比较生僻的汽车内饰品牌,用雅虎搜索来搜。这次跟另外两位导演一起拍摄雅虎广告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件事。我的想法是不能完全被搜索束缚住,那就成功能介绍了。主要得表现搜索的趣味性。具体的创意我还不能说,但肯定特别好玩,我要搜的东西,肯定是别人没搜过的,是现实里看不见,摸不着的。这个会有一个非常完整的故事,拍出来有可能比两分钟要长。”

  至于选择哪位当红影视演员出演,冯小刚称:“有那么大致一个意向,具体的创意我得从1月15号开始弄,到20号左右可以弄完,再跟对方敲定。我们以前曾经合作过,我觉得对方特别适合这个角色。”

  对于接拍雅虎搜索,张纪中导演则表示:“我在美国感触特别深,那里好像做什么都离不开雅虎,买什么东西都先上网搜索一下,我的理解就是,雅虎搜索是一个生活品牌,要从一开始认识,信任,最后到依赖,每天都需要它,甚至离不开它,就像刷牙一样,是每天的事情了。而在方式上,最简单的入手是最容易让人接受的。”

  至于具体的创意,张纪中称:“两分钟时间的广告片,具体的创意是我们的核心秘密。我们还在商量,虽然拍古装的、武侠的,是我们的强项,但是也不排除我们将要表现其他的强项给你们看看。即使创意确定了,也不一定就是未来的两分钟片子,依照我们的习惯,拍摄和后期的制作,都是我们不放弃修改创意、重新创意的时机。我们以万变,来应对观众不变的期待!”

  5年来,雅虎始终和网民一起,不断的成长。雅虎的努力,也带动了中国广大网民的成长。本次雅虎搜索携手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湖南卫视打造“雅虎搜索创意盛典”,必将为广大网民提供更为全面优质的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