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冯小刚再度炮轰记者专题 >正文

冯小刚被看贺岁片问题惹怒 斥记者挑拨离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2:06 京华时报
冯小刚被看贺岁片问题惹怒斥记者挑拨离间(图)
冯小刚:“因为你让我不高兴,我必须让你不高兴,这是我的做人方式。”

  本报讯 昨天上午,国内三大导演———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出席“2006雅虎搜索创意盛典”启动仪式。席间,某记者提出的观看贺岁片问题惹怒冯小刚,他斥责该记者挑拨离间。

  当天,国内搜索引擎雅虎搜索正式宣布,陈凯歌、冯小刚、张纪中国内三大导演将围绕“雅虎搜索”主题各自创作一部时长不短于2分钟的视频广告短片,每部广告片制作费高达
1000万元。按照主办方的安排,冯小刚和张纪中分坐在陈凯歌导演左右。

  采访开始前,冯小刚首先表示,希望新闻媒体采访也能与国际接轨,摄影记者最好退到最后,而让提问的文字记者和几个导演有面对面的交流。由于他说得在理,并亲自起身向退后的摄影记者们鞠躬,这让在场的所有人都鼓掌表示认同。冯小刚不改一贯

幽默的本性,他发言时说,自己是个哪有钱就朝哪冲的人,但没想到这次凯歌导演也被邀请到广告的拍摄中,“我知道凯歌和纪中都是特认真的人,这也提醒我拍这个广告是不能糊弄雅虎的,否则一比较就比出来了”。另外,冯小刚和陈凯歌都坦言,自己的夫人不会出演这个广告,演员是全新阵容。每个导演所获得的1000万制作费用将全部用于各自拍摄雅虎搜索广告片,支付演员薪酬以及广告片的后期制作。广告片将于4月初开始拍摄,5月中旬全部完成,然后在央视及地方电视台播出。

  采访一度很顺利,但一位记者的提问让气氛急转直下。北京一家电视媒体的女记者问冯小刚,在《千里走单骑》《无极》同时上映的情况下,他为什么选择先看《千里走单骑》?这一问题让冯小刚当即翻脸,他说该记者的提问有挑拨离间的意思,记者的素质和所做的电视节目极不相衬。他还称,“你让我不高兴,我就得让你不高兴”是他的做人方式。

  冯小刚的指责让全场媒体哗然,不少记者悄声说:“冯小刚导演又骂记者了。”2004年10月,冯小刚骂过一次记者。那是在《天下无贼》发布会上,由于某周报之前曾将冯小刚的家庭住址登在报上,冯小刚指着前来采访的该报记者破口大骂。

  据了解,昨天被骂的女记者称,她将让冯小刚在媒体上向她公开道歉。

  小调查

  你认为该记者的问题:

  选项比例

  1.明显是制造矛盾,该骂64.24%

  2.很不专业,但不至于发火25.85%

  3.问题很关键,很想了解9.91%

  冯小刚两次对媒体出言不逊,这会破坏他在你心中的形象吗?

  选项比例

  1.不会76.56%

  2.会23.44%

  共有2240人参加(新浪)

  现场实录

  记者:“我想问一下冯导演,就是听说《千里走单骑》和《无极》同时上映的时候,您首先选择了去看《千里走单骑》,我想问一下为什么您会首选《千里走单骑》呢?”

  冯小刚:“我这俩是一块看的。”

  记者:“肯定是一个在前,一个在后。”

  冯小刚:“这个,我只有拍摄插一空回来,那个时候在放,我就去了华星。可是,我觉得这个无所谓,反正这些电影都要看,包括《如果·爱》,我现在没看的反而是我们华谊弄的《情癫大圣》。这个还没看呢,其他的我都看了。我觉得你问的这话有点挑拨离间的感觉,很不友好,这不是你们这样的节目应该问的话。这个,对不起,我话说得有点糙,因为我很不高兴,你这么问问题。”

  记者:“其实……”

  冯小刚:“因为你让我不高兴,我必须让你不高兴,这是我的做人方式。”

  记者:“没有,我没有觉着不高兴,因为我觉着作为一个媒体,我们很想知道这样一个问题的答案。”

  冯小刚:“我觉得你不能做一个烂媒体,只能做一个好媒体。我是这样的,我就这样,至于你,我这么回答你高不高兴我也无所谓。”

  记者:“反正你每次出现都肯定会成为第二天娱乐的焦点、头条。”

  冯小刚:“我是这样,你不招我,我很友好,你要招我,我就让你不痛快。”曾家新/文 蒲东峰/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